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1年08月27日 02:55 证券时报

原标题: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作为“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日”的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目前我国发展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疫情的影响仍未彻底褪去,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1、优化客户结构和细化业务结构,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1)强化市场开拓力度,优化客户结构和细化业务结构

  报告期内,公司坚决打好打赢业务和客户转型攻坚战,深入推进“优化地产占比”策略,对原有业务结构、客户结构进行主动的优化调整。公司充分利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等大型国家级、省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经验,与更多政府机构、国有企业和优质房企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进一步探索和打造细分专业领域的团队,参与珠海机场改扩建工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和香港机场等项目,成功打造了“机场建设专家”的品牌形象,巩固和提升了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行业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2)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区域布局更趋合理

  公司充分依托上市公司平台资源和控股股东珠海航空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资本资源赋能优势,积极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完善了以珠海区域为主的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开拓机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报告期内,公司坚持服务于区域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立足国家重点发展的城市群进行业务布局,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区域布局更加合理,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支持与保障。

  2、进一步强化内控和全面风险管理,保障公司现金流稳定

  报告期内,公司着力抓好“加速结算回款,增加优质订单,优化融资结构”三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齐抓预算和资金管理,通过加强项目风险评估、合同管理、客户信用管理和建立工程款回收考核机制等方式,加强项目成本管控力度,化解和防范潜在的资金风险;同时公司积极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以降低融资成本,加强对资金的统筹管控和优化资金结构,实现了经营性现金流持续稳定的目标。

  3、BIM技术应用保障精益化施工,装配式建筑标准化助推产业链协同发展

  公司继续加大BIM技术、产品、成果的推广,报告期内重点完成BIM技术重大项目应用和跟进BIM投标应用配合,对包括机场、酒店、医院和智能化产业基地等在建及待建项目提供更加全面的技术支持,全面提升了公司的智能智造水平;同时,公司加大力度推动智能化、装配化等为主的创新技术在建筑装饰领域的应用,提高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生产和施工效率,公司依托优异的供应链管理、整合及落地安装能力,加快业务向战略纵深方向延伸和发展,寻求更多发展机遇。

  4、内举外引,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人才选聘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全面推进人才发展战略,大力引进既懂专业又懂管理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公司内部实施“人才支持计划”,及时收集各部门人才需求,完善推荐人才入职的奖励机制;同时结合业务布局情况积极引进对口外部人才,尤其是中高层次人才,加强对人才的识别、教育、培养和提升,做到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人才培养与激励方面,公司内部培养和提拔有潜力有担当的骨干员工,做好做精人才“鹰计划”,有效降低了人才流失率;同时深度推进事业合伙人机制和敏捷化组织平台持续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公司中高管的领导力构建和提升工作,做到了科学分工、明晰职责和权责对等,充分激发和发挥了每一位核心人才的价值。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施雷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47 证券简称:宝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3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4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于2021年8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施雷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72)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与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47 证券简称:宝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4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4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于2021年8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余少潜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72)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与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47 证券简称:宝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5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真实反映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下简称“《规范运作指引》”)、《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对合并报表范围内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规范运作指引》《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及2021年上半年的经营成果,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并根据减值测试结果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金额和计入的报告期间

  公司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21年上半年各类资产减值准备共计5,095.81万元,具体明细如下表:

  ■

  注: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本次计提资产减值金额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2、本公告中若出现总数与分项数值之和不符的情况,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

  (一)信用减值损失

  公司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对各项应收款项按照其适用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方法(一般方法或简化方法)计提减值准备并确认信用减值损失。具体坏账政策如下:

  1、应收账款

  公司对信用风险显著不同的金融资产单项评价信用风险,如:与对方存在争议或涉及诉讼、仲裁的应收款项、已有明显迹象表明债务人很可能无法履行还款义务的应收款项等的应收账款单独确定其信用损失。

  当单项应收账款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账款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

  2、其他应收款

  公司对在单项工具层面能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其他应收款单独确定其信用损失。

  当单项其他应收款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公司依据其信用风险特征,将其划分为不同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

  3、应收票据

  公司应收票据主要分为两类:银行承兑汇票及商业承兑汇票。针对银行承兑汇票,预期发生信用损失的可能性很小,不予计提预期信用损失;针对商业承兑汇票,预期信用损失的确定方法及会计处理方法参照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计提政策。

  ■

  4、根据以上规定,公司2021年1-6月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如下:

  ■

  (二)资产减值损失

  ■

  公司对合同资产的资产减值损失的确定方法及计量方法与应收账款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方法一致,本期转回合同资产减值准备2,410.58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共计5,095.81万元,减少公司2021年1-6月合并报表净利润4,310.32万元,减少2021年6月末总资产和所有者权益4,310.32万元。

  四、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审议程序规范合法。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和2021年1-6月的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不存在通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进行操纵利润的情形。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27日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47 证券简称:宝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2

  2021

  半年度报告摘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年度报告 宝鹰 深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