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技术领先优势突出 美畅股份上半年盈利3.68亿元

[公司]技术领先优势突出 美畅股份上半年盈利3.68亿元
2021年08月27日 14:52 全景网

原标题:[公司]技术领先优势突出 美畅股份上半年盈利3.68亿元

  全景网8月27日讯 美畅股份(300861)日前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7亿元,同比增长41.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8亿元,同比增长67.5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6亿元,同比增长69.74%;基本每股收益为0.92元,同比增长50.82%。

  据了解,2020年下半年,光伏行业景气度恢复,各光伏厂商纷纷提出扩产计划。美畅股份紧跟下游客户的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在实现更新线径的新产品研发的同时,稳步提升产能,积极探索电镀金刚石线更广阔的应用场景和应用领域,为公司业绩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2021年,在多国“碳中和”目标、清洁能源转型及绿色复苏的推动下,预计“十四五”期间,全球每年新增光伏装机有大幅增长,其中我国光伏年均新增光伏装机也有较大提高。

美畅股份是隆基、晶科、晶澳、协鑫等硅片龙头金刚石线主要供应商,也是国内光伏硅片切割用金刚石线生产龙头企业,主要经营电镀金刚石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自成立之初,美畅股份便把技术研发放在首位,坚持自主创新,其主要产品生产工艺和设备均为自主研发,具有高度技术自主性。截至2021年6月,美畅股份金刚石线年化产能达5300万公里,金刚石线销量1988.35万公里,市场占有率稳步增长。

美畅股份表示,基于公司的电镀工艺及技术优势,公司产品在稳定性、切割质量、工艺适用性等方面均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效金刚石线”生产线工艺国际领先,生产效率更高,是公司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产能快速扩张的重要因素。同时,可供生产的金刚线线径于今年已经突破36μm,目前42μm规格的金刚石线为公司的主要产品,较同行业主流产品的45μm规格仍保有一定的技术领先优势。这也是美畅股份持续贯彻落实公司“生产一代”、“储备一代”及“研究一代”的“三代论”发展方针的有效成果。

  据悉,美畅股份一直注重研发能力的提升,重视研发投入,借此形成了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并拥有雄厚的技术储备。中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美畅股份研发投入3990.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91%。截至目前,美畅股份已掌握了包括电镀液配方、电镀工艺、添加剂、金刚石预处理、上砂在线处理等在内的金刚石线生产全套核心技术,公司及子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85项,现已发展成了全球领先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镀金刚石线生产企业。(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技术领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