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软件行业估值高不可攀时 富国银行点赞了这些行业及个股

当软件行业估值高不可攀时 富国银行点赞了这些行业及个股
2021年08月27日 11:1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当软件行业估值高不可攀时,富国银行点赞了这些行业及个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富国银行表示,将软件行业评级下调为“减持”,并将媒体和娱乐业评级上调为“增持”。

  该行引用“技术、估值和盈利修正”作为调整的基础,首先指出,软件行业在2021年表现良好,自3月中旬以来上涨了30%(超过市场15%)。

  分析师Christopher Harvey、Gary Liebowitz和其团队写道:“但当我们看到有吸引力的其他选择和市场风险偏好的潜在变化时,很难证明溢价估值是合理的。截至目前为止,这种上涨已经推动软件公司的远期价格/盈利比整体市场高出75%,这种情况此前曾出现在1999-2000年期间。”

  今年迄今为止,软件公司的盈利修正(15%)远低于媒体和娱乐(35%)和广泛市场(20%),对此,该行表示,软件公司的盈利增长似乎已经或即将达到顶峰。

  该行还补充道,估值从来不是催化剂,但软件行业“对我们来说太贵了”。

  至于媒体和娱乐业,富国银行认为,该行业正经历一个“高景气时代”,但目前,该行业的表现落后于软件约50%,市盈率也仅比市场高出15%。

  不过,该行业的增长率正在上升,盈利修正也表现强劲,这表明行业基本面正在迅速改善。同时,媒体和娱乐业的公司也在积极回购股票(在过去12个月内,该行业回购的股票约占总股票的2%)。

  富国银行对此表示,媒体和娱乐业的风险状况低于软件业,该行业被超卖的事实为近期反弹创造了机会。

  此外,宏观环境也使富国银行预计未来3-6周将出现更多的风险偏好市场,这支持了对软件业的减持。

  具体而言,富国银行认为,最大的细分行业是广播行业,其中看好Discovery(DISCA.US)、福克斯(FOXA.US)和ViacomCBS(VIAC.US)等九家公司。

  此外,富国银行还予以Audacy(AUD.US)、Hemisphere Media(HMTV.US)、iHeartMedia(IHRT.US)、Nexstar Media Group(NXST.US)、E.W.Scripps(SSP.US)和TEGNA(TGNA.US)“增持”评级。其中,该行予以Audacy目标价7美元,Discovery目标价46美元。

  另一个代表性很强的细分行业为互动媒体和服务,由Facebook(FB.US)和Alphabet(GOOGL.US)这两大巨头领衔。富国银行给予安吉斯里斯特公司(ABGI.US)、IAC/InterActiveCorp(IAC.US)、Pinterest(PINS.US)、Snap(SNAP.US)和ZoomInfo(ZI.US)“增持”评级。其中,该行予以Pinterest目标价85美元。

  在广告细分行业方面,富国银行看好Boston Omaha(BOMN.US)、Clear Channel Outdoor Holdings(CCO.US)和Integral Ad Sciences(IAS.US)。其中,予以Clear Channel目标价4美元。

  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细分行业也有三个选择:Cable One(CABO.US)、特许通讯公司(CHTR.US)和Sirius XM Holdings(SIRI.US)。电影和娱乐细分行业中对迪士尼(DIS.US)、Netflix(NFLX.US)和Roku(ROKU.US)持积极态度。

  富国银行还看好的另一个细分行业是互动家庭娱乐。其中,该行看好动视暴雪(ATVI.US),目标价为120美元;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TTWO.US),目标价235美元;Zynga(ZNGA.US),目标价13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