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发布2021半年报 精品研发推动多元产品布局

掌趣科技发布2021半年报 精品研发推动多元产品布局
2021年08月26日 17:15 全景网

原标题:掌趣科技发布2021半年报 精品研发推动多元产品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26日晚间,掌趣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21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8亿元。

  《全民奇迹2》的优异成绩是掌趣科技上半年业绩的最大亮点。依托突出的画面表现力和足量创新玩法,游戏在上线后迅速在竞争白热化的MMO市场脱颖而出,登上iOS免费榜第一,畅销榜前五并长期稳居前列,有望成为支撑公司后续业绩的全新增长极。

  这不仅展现出公司近年来在尖端引擎技术和综合研发实力上的累积优势,为其后续产品提供了品质和技术保障,也反映出在高质量发展的行业大趋势下,掌趣科技通过持续性研发投入夯实研发基因,走精品化、多元化、工业化、全球化的战略决心。

  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掌趣科技研发投入2.37亿元,同比增长29.88%,占营业收入比重28.96%。这一比例在过去三年也分别保持在22.68%、24.60%和26.91%,处于行业较高水准。另据伽马数据日前发布的《2020-2021中国游戏企业研发竞争力报告》评估,掌趣科技进入国内研发竞争力15强企业榜单。

  除已上线产品之外,强研发实力同样赋予掌趣科技足够的“板凳深度”,为其后续储备的多款新作注入信心。据了解,主打暗黑魔幻风格的《黑暗之潮:契约》、赛博朋克风格的《修普诺斯》以及二次元塔防手游《那些需要守护的》均陆续进入调测阶段,SLG品类《代号O》、卡牌品类《代号T》、二次元品类《代号Hi》尚研发中。此外,公司代理的两款产品和定制化开发的两款产品也在稳步推进中。上述产品中部分将于今年上线国内或海外地区,部分产品为明年储备产品。

  出海方面,2021上半年掌趣科技海外业务持续发力,全球化布局平稳推进。公司自研自发精品游戏《一拳超人:最强之男》进入韩国市场,连续14天位列韩国Google Play手游下载榜首,延续了该产品在全球各地市场一以贯之的突出表现。数据显示,掌趣科技2021上半年实现境外营业收入3.88亿元,占整体营业收入比例47.3%。伴随掌趣科技全球化研运体系进一步完善以及《全民奇迹2》等新品全球版本不断推出,其海外业务仍具有广阔增长空间及潜力,有望作为公司外向型引擎带动后续业绩快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掌趣科技完成了对企业品牌和文化的升级和重塑,明确了以“带来成就感和快乐”为企业使命,以“成为一家全球化的、深耕精品的游戏公司”为企业愿景,并提出“真诚、开放、匠心、创新”作为企业价值观。对内实现集团成员间统一认知、形成合力、锚定战略,对外则厘清自身的行业定位和差异化优势,无疑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同中长期发展后劲。

  综合来看,掌趣科技上半年业绩虽短期承压,但产能储备和能力建设仍在加速推进,发展基调稳中向好。未来,还需要公司继续加强在研发、发行、技术、用户等方面沉淀深耕,吸引和激励更多专业人才,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占得先机。(文华)

  责编:孙孝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掌趣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