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运动品牌业绩亮眼 361度童装占比升至16%

国产运动品牌业绩亮眼 361度童装占比升至16%
2021年08月26日 12:28 全景网

原标题:国产运动品牌业绩亮眼 361度童装占比升至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全民健身、体育强国战略下,体育消费品作为拉动社会消费的作用越加凸显。随着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有序恢复,国潮消费崛起,也进一步刺激国内体育消费需求,打开行业成长新空间。

  近日,四大国产运动品牌安踏、李宁、361度、特步已经全部发布半年报,从财报来看,几家公司业绩增长态势向好,财务数据表现十分亮眼。其中,361度营收同比增长15.7%至31.07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2.9%至4.01亿元;毛利同比增长28.0%至13.00亿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7.8%增至41.8%。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处于下降趋势中,经营利润7.1亿元,经营利润率22.9%,为近8年最好水平。

兴业证券在361度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公司近年积极拓展篮球品类、签约篮球巨星,签约流量明星龚俊,与三体等优质 IP 合作等,意在打开年轻人市场,拉动品牌力攀升。在刚结束的 22 年春季新品订货会中,经销商拿货意愿很高,于下半年确认的批发收入成长确定性无虞。

  值得一提的是,361度童装业务表现俱佳。报告期内,361度童装业务收入达4.98亿元,同比增长24%,占整体收入约16%;童装毛利率升至42%,收入占比逐年提升。截至6月底,公司拥有童装门店数量为1745个,其中童装第四代形象店达453间,数量占比约26%。

  目前,361度童装产品品类全面覆盖跑步、足球、篮球、户外、校园生活等各类不同运动生活场景,满足儿童及青少年多样化细分需求,在国内运动童装市场市占率排名前三。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全面整合中国足球最具底蕴与实力的俱乐部和足球学校等优势资源,同时携手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开启“青少年运动推广计划”,成为世中运田径项目冠名商,进一步巩固了国内运动童装市场的领先地位。

国金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在国内生育政策全面放开背景下,预计未来童装市场将进一步加速扩张,维持21.34%左右年均复合增速,2025年预计达到4738亿元规模,相较2020年仍有一倍以上提升空间。且80后、90后父母优生优育观念更强,中国儿童人均童装消费水平持续提升,行业增长潜力较大。运动品牌由于具备较强功能性、科技感,在童鞋市场排名领先。(CIS)

  责编:杨国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