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8月26日 02: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65                           证券简称:渝三峡A                       公告编号:2021-025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开展稳步有序,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23.57%;营业成本为1.61亿元,同比增加25.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96.98万元,同比增加128.2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参股公司新疆信汇峡12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一期项目正式投入生产公司确认投资收益2,185万元(去年同期投资收益为-148万元),以及报告期公司出售北陆药业可转债影响净利润增加433万元。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59,059万元,较期初增加0.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23,869万元,较期初增加3.59%。

  2、公司九届二次董事会、九届二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重庆化医控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3%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受让重庆长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持有的财务公司3%股权,收购股权交易金额为3,430.35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前,公司持有财务公司4%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财务公司7%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8日发布的《关于收购重庆化医控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3%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5。公司2019年12月31日已按照股权转让协议支付收购款1,500万元。由于本次股权转让事项未能获得中国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核准,本次转让无法继续执行,经双方友好协商,一致同意终止原协议,公司已收回前期全部投资款及资金利息(分红款补偿),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9日发布的《关于收购重庆化医控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3%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01。

  3、公司于2021年2月10日收到控股股东重庆生命科技与新材料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材集团”)的通知,获悉生材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87,904,491股股份质押给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18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2。

  4、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3月25日收到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毕胜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毕胜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领导职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26日发布的《关于公司董事、副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0。

  5、2015年6月23日,公司七届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产品的议案》,公司与济南嘉润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合同》,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优先级B类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6月24日披露的《关于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4。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审批,于2015年7月1日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备案编码:S63330),该产品共计募集资金1.2亿元,其中包括7,000万元A类份额、2,000万元B类份额、3,000万元C类份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7月7日披露的《关于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28。根据基金合同约定,该基金于2018年6月27日起进入清算期,由管理人济南嘉润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综合托管人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27日组成清算小组履行基金财产清算程序。经过清算后,公司已收回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产品的全部本金2,000万元。公司参与该基金的最终收益情况需待该基金资产分配完成和清算完成后方可确定,基金清算最终完成后,公司将根据后续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7日发布的《关于认购嘉润三板定增1号基金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11。

  6、公司八届十七次董事会、八届十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投资设立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认缴出资4,800万元与重庆点石化医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化医新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映天辉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合作设立嘉兴化医新材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7月11日发布的《关于参与投资设立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6)、于2019年4月27日发布的《关于参与投资设立投资基金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26)。公司于2019年按出资比例缴纳投资款1,252.20万元,于2020年按出资比例缴纳投资款2,087万元,于2021年2月按出资比例缴纳投资款1,460.80万元,合计缴纳出资款4,800万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嘉兴化医新材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投资重庆聚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润生药业有限公司、重庆九橡化大橡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长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派迈新材料(成都)有限责任公司5个项目,其中对重庆聚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500万元、对重庆九橡化大橡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4,000万元、对重庆润生药业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对重庆长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投资2,500万元、对派迈新材料(成都)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50万元。嘉兴化医新材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1年1月退出重庆润生药业有限公司项目,本次项目退出金额合计2,224,89万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获得467.24万元,其中实缴本金417.40万元、投资收益49.84万元。

  7、公司与遵义市侨盛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关于“侨欣世家”房产仲裁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重大诉讼、仲裁事项章节及于2019年4月24日发布的《关于2018年年度报告相关事项的补充说明公告》(公告编号2019-024);对于已办理预售备案登记的房产尚未取得房地产证事宜【具体详见公司于2013年6月8日发布的《关于补充披露购买“侨欣世家”房产说明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27)】,报告期公司委派专人与律师多次去当地与政府相关部门、房产所在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及业主委员会共同协商解决遵义房产相关事宜,目前正在完善相关手续。后续公司将持续积极跟进,切实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8、公司九届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和《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黄平润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蒋伟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本届董事会相同。同时, 蒋伟先生因工作调整于2021年4月28日 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一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发布的《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暨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8。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张伟林

  2021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0565    证券简称:渝三峡A    公告编号:2021-023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次(九届十一次)董事会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九届十一次)董事会于2021年8月2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相关文件已于2021年8月13日以书面通知、电子邮件、电话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的董事8人,实际出席的董事8人,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张伟林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如下议案:

  一、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以5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3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重庆化医控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重庆化医控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

  本议案关联董事涂伟毅先生、向青女士、杜铭先生回避了表决,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0565   证券简称:渝三峡A    公告编号:2021-024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次(九届十一次)监事会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2021年第三次(九届十一次)会议于2021年8月2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及相关文件已于2021年8月13日以书面通知、电子邮件、电话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万汝麟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如下议案:

  一、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监事会对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专项审核意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重庆化医控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重庆化医控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