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1年08月26日 01:59 证券日报

原标题: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0821                     证券简称:京山轻机                     公告编号:2021-42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公司于2020年8月20日召开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等相关议案。据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本次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161,470,584股。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计划用于高端光伏组件设备扩产项目、用于制备异质结和钙钛矿叠层电池的核心设备研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8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司于2020年9月7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等相关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2020年10月26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受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公告的《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44)。

  2020年11月25日,经公司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并顺利推动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公司对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进行修订,孙友元先生不再参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认购,公司与孙友元先生签订了《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孙友元之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公司董事会相应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限售期、募集资金用途等进行了调整,并披露了《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

  2020年12月21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2021年1月1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1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公告的《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

  截至2021年6月3日,本次非公开发行的29名特定对象已将认购资金全额汇入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指定的银行账户。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21年6月4日出具了“勤信验字【2021】第0024号”《验资报告》,截至2021年6月3日止,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收到非公开发行股票获配的投资者缴付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资金人民币539,999,997.24元。

  2021年6月3日,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将上述认购款扣除保荐费与承销费后的余额划转至发行人指定的银行账户内。

  2021年6月5日,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勤信验字【2021】第0025号”《验资报告》,截至2021年6月3日止,京山轻机共计募集货币资金人民币539,999,997.24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8,922,641.48元(不含增值税),京山轻机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31,077,355.76元,其中计入实收资本(股本)为人民币84,639,498.00元,资本公积为人民币446,437,857.76元。

  本次发行新增股份已于2021年6月10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手续,并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了股份登记申请受理确认书。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股票数量为84,639,498股,发行股票价格为6.3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39,999,997.24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31,077,355.76元。本次发行前总股本为538,235,280股,本次发行后总股本为622,874,778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权分布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上市条件。具体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公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

  董事长:李健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821    证券简称:京山轻机   公告编号:2021-40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3日由董事会秘书以微信通知的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1年8月25日上午9时采用现场和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会议的董事为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

  4.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健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及高管列席了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和《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认为2021年半年度报告和报告摘要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半年度报告》和《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8月26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42)同时刊登于2021年8月26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2.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6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821    证券简称:京山轻机   公告编号:2021-41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十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3日由董事会秘书以微信通知的方式发出。

  2.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21年8月25日上午11时采用现场和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3.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会议的监事为5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5人。

  4.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王浩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和《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2021年半年度报告》和《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半年度报告》和《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8月26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42)同时刊登于2021年8月26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2.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对公司募集资金进行使用和管理,公司募集资金实际投入项目与承诺投入项目一致,未发现募集资金使用不当的情况,没有损害股东和公司利益的情况发生。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编制的《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录、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6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821    证券简称:京山轻机   公告编号:2021-43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概述

  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资产价值,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止2021年6月30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清查和分析,经资产减值测试,公司认为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损失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共计16,820,934.03元,明细如下表:

  二、本次计提的减值准备的说明

  (一)信用减值准备

  公司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按照其适用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方法计提减值准备并确认信用减值损失。

  1.应收账款

  对于不含重大融资成分的应收款项,公司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的预期信用损失金额计量损失准备。对于包含重大融资成分的应收款项,公司选择始终按照相当于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损失准备。

  除了单项评估信用风险的应收账款外,基于其信用风险特征,将其划分为不同组合:

  2.其他应收款

  如果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处于第一阶段,则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未来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如果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已显著增加但尚未发生信用减值的,处于第二阶段,则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如果该金融工具自初始确认后已经发生信用减值的,处于第三阶段,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对于其他应收款,本公司按照金融工具类型、信用风险评级、初始确认日期及剩余合同期限为共同风险特征,对其他应收款进行分组并以组合为基础考虑评估信用风险是否显著增加。对于其他应收款项预期信用损失的计量,比照前述应收款项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方法处理。

  报告期末,经考虑不同组合的信用风险特征后,公司2021年半年度计提坏账准备12,066,993.06元。

  (二)资产减值准备

  1.存货

  报告期末,公司存货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价;期末在对存货进行全面盘点的基础上,对存货因遭受毁损、全部或部分陈旧过时或销售价格低于成本等情况,按单个存货项目的实际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在中期期末或年终时提取存货跌价准备。经过测算,公司2021年半年度计提存货跌价准备4,753,940.97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政策的规定,从谨慎性原则出发,客观的体现了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本次对公司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相应减少公司2021年半年度利润总额1,682.09万元,减少2021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4.82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事项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