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1年08月25日 06:08 证券日报

原标题: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3033            证券简称:征和工业         公告编码:2021-036

  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的规定,现将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510号)核准,本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045万股,每股面值1元,溢价发行,发行价为每股23.2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76,076,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64,076,00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12,000,000.00元。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于2021年1月6日全部到位,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21]第ZA10005号《验资报告》。

  截至2021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实际使用及结余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上述数值相加与合计数之间的尾差为四舍五入导致。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最大限度地保障投资者的权益,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根据上述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度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度广州路支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进行专户管理。2021年1月19日公司会同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度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度广州路支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和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违反管理办法和协议约定的行为。

  本公司于2021年3月1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和保证资金安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800.00万元(含)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效期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该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同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以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000.00万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和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截至2021年2月26日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和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8,799.84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3月11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3)、《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5)和《关于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和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2)。

  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及2021年5月21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增加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31亿元(含)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该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4月27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增加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9)。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10,200.00万元(不含单位协定存款,协定存款账户资金可随时支取,没有锁定期,不影响募集资金的使用。)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5,000.00万元人民币,尚未归还募集资金账户。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截至2021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投入募投项目金额为12,255.80万元。本公司于2021年3月1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和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议案》和《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说明书中承诺的募集资金用途使用资金,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2.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3.公司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4.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投项目或募投项目发生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况。

  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5日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证券代码:003033                    证券简称:征和工业                           公告编号:2021-035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510号)核准,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21〕17号)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2,045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已于2021年1月11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证券代码:003033                证券简称:征和工业            公告编号:2021-037

  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1年8月24日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在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195号青岛上实中心T3号楼17层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8月13日以电子邮件、书面、电话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其中,现场参会董事5名,独立董事吴育辉先生、李宝林先生因工作原因,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由董事长金玉谟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35);《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制度规定使用募集资金,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36);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

  三、备查文件

  1、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3033               证券简称:征和工业             公告编号:2021-038

  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13日以书面方式发出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21年8月24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195号青岛上实中心T3号楼17层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公司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长毛文家先生主持,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35);《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制度规定使用募集资金,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36);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

  三、备查文件

  1、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3033                证券简称:征和工业            公告编号:2021-039

  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

  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征和工业”或“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及2021年5月21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以及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且可以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增加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31亿元(含)闲置募集资金和人民币2.6亿(含)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后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现金管理合计不超过5.99亿元(含),用于购买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该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4月27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增加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

  近日,公司已分别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了现金管理,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注:

  1、本次协定存款起存的金额为50万元,即超过50万元部分的存款按人民币协定存款利率计息,具体收益以银行对账单为准。

  2、上述协定存款账户资金可随时支取,没有锁定期,不影响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的使用。

  3、公司(含全资子公司)与上述签约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现金管理的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尽管公司(含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属于低风险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含全资子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风险。针对可能出现的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含全资子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投资产品,投资产品不得进行质押。

  2、公司(含全资子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3、募集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公司内部审计部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含全资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正常使用及不影响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也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开展。公司(含全资子公司)本次对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高资产回报率,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

  四、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注:单位协定存款为活期存款,资金可随时支取,没有锁定期,不影响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的使用。

  五、备查文件

  1、中国农业银行单位协定存款协议

  2、中国建设银行单位协定存款合同

  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