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拟转让公司控制权 捷成股份收关注函

实控人拟转让公司控制权 捷成股份收关注函
2021年08月25日 01:17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实控人拟转让公司控制权 捷成股份收关注函    来源:经济参考报

  8月24日,深交所向捷成股份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实控人拟转让公司控制权的原因及相关情况。截至收盘,捷成股份跌超12%,报收4.76元。

  根据关注函,捷成股份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表决权委托意向协议暨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子泉拟将其所持有公司全部股份约5.0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67%)所代表的投票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等相关权利委托给府相数科。

  关注函要求捷成股份函询徐子泉,并要求其说明本次交易的背景及拟通过委托表决权方式转让公司控制权的原因;函询府相数科,说明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目的,结合其股权结构、内部治理结构、主营业务、成立时间等信息说明是否具备参与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的行业经验及管理能力,是否符合收购上市公司的相关规定;并要求双方说明是否存在包括但不限于股份转让的其他协议安排,并对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说明双方是否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由于本次意向协议签署只涉及表决权委托,不涉及股份转让安排,关注函要求徐子泉明确说明是否存在转让其所持公司股份的计划;还要求徐子泉及府相数科说明本次表决权委托事项是否存在明确期限,是否为过渡期安排等;并说明上市公司是否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及交易双方为稳定上市公司控制权拟采取的措施及相关安排。

  此外,关注函还要求公司说明本次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的具体过程、参与筹划人员及在信息保密方面采取的措施,并结合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关联方等近一个月内的交易情况,自查是否存在相关人员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的情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捷成股份 徐子泉 数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