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丰环保中期纯利升36.4%至6.16亿港元

粤丰环保中期纯利升36.4%至6.16亿港元
2021年08月25日 14:13 金融界

原标题:粤丰环保中期纯利升36.4%至6.16亿港元 来源:金融界网

粤丰环保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期内,粤丰环保收入持续向好,收入为2,695.2百万港元,同比增长34.4%,主要是由于运营产能的提升带动了售电及垃圾处理费收入及新项目的项目建设服务收入。集团毛利同比增加42.9%至969.0百万港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同比上升36.4%至616.1百万港元。经整体考虑集团的发展计划及股东的投资回报后,董事会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5.0港仙(2020年同期:3.7港仙)。

粤丰环保主席李詠怡表示:“2021年为‘十四五’规划开官之年,承接‘十三五’规划国家对环境保护高度重视。国家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增长和完善能源消费双控制度,重点控制化石能源消费,持续支持绿色产业,对于清洁能源发展亦有新目标,强调节约资源及环境保护,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带领行业前行,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深入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低碳转型。作为坚持高标准运营的领先城市综合环保及卫生服务供应商,集团乐见国家以坚决的决心去制订环保相关政策,推动环保行业健康的长远发展。”

2021年上半年,集团无害化处理垃圾4,624,000吨,利用绿色能源发电1,794,152,000千瓦时,节约标准煤466,000吨,抵消二氧化碳当量排放2,608,000吨。

截至2021年6月30日,集团共有35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每日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总能力达51,940吨。其中23个项目已投入营运,每日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30,940吨,其余12个项目正在按计划建设或规划。回顾期内,集团分别获授常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惠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特许经营权,及后更取得易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特许经营权,进一步扩展市场份额,深化全国战略布局。

除了新增项目,粤丰环保亦与各战略伙伴维持紧密的合作关系,进一步稳固集团的竞争力和市场领导地位。除了与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 (“上实控股”) 共同开发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宝山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21年6月,集团收购四川上实环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30%股权,借以取得四川省固体废物处理市场的发展机会及未来收购其他固体废物处理公司的机遇,再次彰显集团与上实控股坚实的战略伙伴关系。

集团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和投资者沟通方面的努力备受肯定,除了入选2021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还在国际权威财经杂志《机构投资者》的2021年“亚洲最佳企业管理团队”中小型市值公司排名中,获选为能源行业“受尊崇企业”,并在《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基准学会》主办的“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成就2020大奖”中获颁特别环境、社会、企业管治大奖 - 年度杰出企业(白金奖),以及特别大奖(由基金经理设定之准则) - 白金奖。以上奖项充分肯定集团在企业管理以及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方面的卓越表现,为公司、管理层团队及员工带来极大的激励和鼓舞。

李詠怡称,“国家高度重视‘碳中和、碳达峰’概念,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大力推动新能源及绿色产业。2021年5月,中央政府的“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出台,指出2025年底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的具体目标。预计“十四五”期间垃圾焚烧新增产能规模超20万吨,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提升15%左右,市场亦将逐步进入精细化管理经营的时代。集团会密切关注国家的政策,并将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推动垃圾焚烧发电的进一步发展。集团亦将继续加快创新转型并拓展一系列多元化的综合智慧城市管理服务,推动轻资产业务的发展。集团亦会对碳权交易积极进行探索,争取创造碳资产的收益。集团将致力推动商业价值、社会价值和环境价值的全面发展,从而实现可持续增长,为集团的持份者创造更大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