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经营稳中有升 建科机械21HQ营收、净利双增

[公司]经营稳中有升 建科机械21HQ营收、净利双增
2021年08月21日 18:25 全景网

原标题:[公司]经营稳中有升 建科机械21HQ营收、净利双增

  全景网8月21日讯 建科机械(300823.SZ)8月20日晚间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45.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4421.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95%。

  对于业绩增长,建科机械表示,虽然报告期内国内上游钢材等原材料涨价,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还在建设中,但公司通过技术和工艺创新、管理优化、效率改革等方式,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整体保持了稳中有升的经营趋势。

  资料显示,建科机械是一家主要从事智能化中高端数控钢筋加工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提供智能化数控钢筋加工的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建科机械深耕钢筋加工装备近20年,产品涵盖单件钢筋成型机械、组合钢筋成型机械和钢筋强化机械三大系列,其中,全自动数控钢筋弯箍机、全自动数控钢筋调直切断机、全自动数控钢筋剪切机、全自动数控钢筋锯切机、全自动数控钢筋弯曲机、全自动数控钢筋网成型机、全自动数控钢筋桁架成型机、全自动数控钢筋笼成型机、全自动数控管廊钢筋网片成型机、高速数控冷轧带肋钢筋成型机等产品是其核心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制造领域,公司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经过十几年的自主创新,整体技术水平不断贴近国际先进水平,部分产品技术含量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已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核建、三一集团、远大住工、浙江交工等国内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业务关系,同时还出口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以色列、马来西亚等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较领先的地位。

  自设立以来,建科机械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不断巩固并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和研发地位。在技术攻关和新品研发的同时,公司积累了大量专利技术,为公司持续打好技术攻坚战、提高自身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继续扩大国内外市场份额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共拥有有效及授权专利404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6项。其中,发明专利203项,实用新型专利192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国际专利4项。

  当前,建科机械募投项目——数控钢筋加工装备智能制造中心技术改造项目以及技术研发测试中心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其中,数控钢筋加工装备智能制造中心技术改造项目将对企业现有生产条件进行改扩建,计划新购5台(套)设备替换现有设备32台(套),新增机加工等用途的各类设备41台(套)以提升生产能力,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各类钢筋加工装备1070台(套)的年生产能力;技术研发测试中心项目,则是对宜兴埠厂区办公楼实施改造后建立技术研发测试中心。本项目建成后,建科机械现有研发体系在保持专业化分工的同时向综合化发展,将各研发小组的技术统筹起来以实现各产品技术共用、功能互补,成体系化的应用于实际生产,拓展产品新的应用领域。同时,该项目的建设将增强其产品测试能力,对新产品、新技术及新的应用领域进行全面测试以完善产品的各项性能。

  对此,业内人士向全景网表示,公司募投项目紧紧围绕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实施,随着项目的投产,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提升研发能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高公司市场份额和核心竞争力。(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钢筋 建科机械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