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浪奇上半年营收降近7成 亏损6568.64万元

广州浪奇上半年营收降近7成 亏损6568.64万元
2021年08月20日 02:26 中新经纬

投资研报

【主力资金】章盟主、溧阳路等顶级游资爆买1股超10亿!月度数据释放重磅信号(附受益股)

【超级大单】军工迎来历史新机遇!一波长牛在路上?细分赛道龙头配置正当时(附受益股)

【尾盘资金异动】外资为何砸盘?狂抛9股均超1亿!分析师火线上调10股上涨目标价(名单)

【机构调研】谢治宇、刘彦春、孙庆瑞等起调研1股!“工业味精”迎来新的五年(附受益股)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0日电 19日晚间,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浪奇(维权))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上半年*ST浪奇实现营收12.65亿元,同比减少67.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568.64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15亿元。

*ST浪奇2021年半年度报告截图*ST浪奇2021年半年度报告截图

  对于营收大幅下降,*ST浪奇解释称,公司退出高风险贸易业务,导致收入大幅减少。*ST浪奇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已退出高风险贸易业务,现阶段主要利润来源于绿色日化板块和健康食品板块,截至目前,两大板块生产经营保持正常。受贸易业务前期累积银行借款的影响,需要支付贸易业务借款相关利息费用较高,对公司整体利润造成较大影响。

  财报显示,上半年*ST浪奇日化业务营收为5.76亿元,同比增加6.76%;制糖业务营收为5.49亿元,同比增加15.99%;饮料业务营收为41.34万元,同比增加26.20%;贸易业务收入为0元,上年同期为27.65亿元。

  *ST浪奇提示预重整、重整、终止上市的风险。2021年4月6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召开了听证会征询各方意见并决定对公司进行预重整,指定公司清算组担任公司预重整阶段的临时管理人。4月14日,临时管理人根据有关规定开展公司预重整相关工作,已向公司债权人发出债权申报通知。6月2日,为切实维护债权人的利益最大化,维护企业运营价值,实现资源整合,公司及临时管理人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投资人。6月9日,公司披露了公开招募投资人结果的公告,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被确定为投资人。目前,预重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2021年6月4日,立根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目前,法院还未正式受理,如受理,公司将积极配合有关各方在重整阶段的相关工作。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4.1第(七)项的规定:法院依法受理公司重整、和解或者破产清算申请,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债权人向法院提起的重整申请被受理,公司股票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如法院最终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恢复持续经营能力。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4.17条第(六)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8月19日收盘,*ST浪奇股价跌0.23%,报4.35元/股。(中新经纬APP)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广州浪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