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8月20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28日和2021年5月21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及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的议案,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公司拟以未来实施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00元(含税),本次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 2021 年 6 月 11 日,除权除息日为: 2021 年 6月 15 日。公司2020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已于2021年6月15日实施完成。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29日、 5月22日和6月4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证券代码:002811   证券简称:郑中设计  公告编号:2021-044

  债券代码:128066  债券简称:亚泰转债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9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1年8月19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7名。独立董事靳庆军、高刚、章顺文、陈燕燕以通讯方式参加表决。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郑忠先生主持,监事会全体成员及部分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 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董事认真审议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认为公司半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2021年上半年度经营状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不同意0票;弃权0票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董事会对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核查,并编制了《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情况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47)。

  公司独立董事对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授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同意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综合授信,该笔授信使用期限为与银行签订相关协议之日起不超过一年。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郑忠先生、邱艾女士为公司向招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郑忠先生、邱艾女士为公司提供担保不收取担保费用。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最终授信额度和期限以银行实际审批的为准。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2811 证券简称:郑中设计 公告编号:2021-045

  债券代码:128066  债券简称:亚泰转债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集情况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9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1年8月19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聂红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监事会经审核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的内容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经审核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编制过程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的相关规定。公司募集资金2021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与募投项目发展需求相匹配,该报告能够真实地反映本次报告期内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的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情况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47)。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2811         证券简称:郑中设计   公告编号:2021-047

  债券代码:128066    债券简称:亚泰转债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1711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下向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按市值申购向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5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3.99元,共计募集资金62,955.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5,351.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57,604.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5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403.40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56,200.6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6]48320008号)。

  2.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亚泰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60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于2019年4月17日公开发行了48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48,0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904.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47,096.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等与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341.80万元,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46,754.2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9]48300001号)。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54,000.20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677.08万元;2021年上半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27.00万元,2021年上半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5.61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54027.20万元,累计已使用利息收入70.75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682.69万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0万元。

  2.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情况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33,450.73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568.68万元;2021年上半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2,708.32万元,2021年上半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30.17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36,159.05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598.85万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11,194.00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31日分别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国会大厦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时代广场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香洲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2.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情况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16日分别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交通银行深圳香洲支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中国银行深圳深南支行、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本公司有6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截至2021年6月30日,上述募集资金专户均已销户。

  2.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本公司有5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1.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2. 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3。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1.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1) 募投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目前已经结项,无法单独计算效益。

  (2) 募投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本项目属于非生产性的项目,不形成直接经济产出,其经济效益体现在总体效益之中,无法单独计算效益。

  (3) 募投项目“补充装饰工程施工业务营运资金”,无法单独计算效益。

  2. 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9年12月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2019年12月26日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已实施完毕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董事会同意将上述项目予以结项。同时为提高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董事会同意将上述募投项目结项后的节余募集资金1,589.31万元(包括理财收益及银行存款利息,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创意设计中心项目已实施完毕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董事会同意将上述项目予以结项。同时为提高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董事会同意将上述募投项目结项后的节余募集资金1,254.34 万元(包括理财收益及银行存款利息, 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1.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件2。

  2. 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件4。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募集资金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违规的情况。

  附件:1.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3. 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4.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八月十九日

  附件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21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附件2: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2021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附件3: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21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附件4: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2021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002811 证券简称:郑中设计 公告编号:2021-048

  债券代码:128066 债券简称:亚泰转债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有关规定,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21年6月30日的资产和财务状况,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

  2、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公司初步测算,对2021年6月30日报告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为7,939.56万元,明细如下:

  ■

  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1年1月1 日至2021年6月30日。本次计提资产减值金额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则,遵循谨慎性、合理性原则,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

  1、 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其他应收款及合同资产减值准备

  管理层根据各项应收账款的信用风险特征,以单项应收账款、合同资产或应收账款、合同资产组合为基础,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的预期信用损失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对于以单项为基础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管理层综合考虑有关过去事项、当前状况以及未来经济状况预测的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估计预期收取的现金流量,据此确定应计提的坏账准备;对于以组合为基础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管理层以账龄为依据划分组合,参照历史信用损失经验,并根据前瞻性估计予以调整,编制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账龄与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据此确定应计提的坏账准备。公司按照上述方法对截止 2021 年6月 30 日应收款项、其他应收款、应收票据进行减值测试,本期计提信用减值损失4,318.45万元,计提合同资产减值准备3,621.11万元。

  三、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2021年半年度公司计提减值准备7,939.56万元,其中计提合同资产减值准备3,621.11万元, 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3,715.41元,单项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超过 30%且单项金额超过1,00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

  四、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21年半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7,939.56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2021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748.63万元,相应减少2021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6,748.63万元。

  特此公告。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2811                           证券简称:郑中设计                           公告编号:2021-04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