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1年08月20日 03:11 证券时报

原标题: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029 公司简称:天鹅股份

  2021

  半年度报告摘要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1.5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10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2.6 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说明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于2020年10月29日与王小伟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关于武汉中软通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回购协议》,王小伟以17,414.73万元的价格回购公司持有的中软通51%股权,并于2021年1月办理完成股权工商过户登记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关于主要业绩承诺方回购武汉中软通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46)、《关于主要业绩承诺方回购武汉中软通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补充说明及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1)。本次交易后,中软通不再是公司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由专用设备制造与网络安全双主业变更为专用设备制造,报告期公司主要从事棉花采摘及加工机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业务收入来源于棉花加工机械产品。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97.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6%,主要系本期合并范围减少中软通所致。若剔除中软通上年同期对公司合并报表影响,本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6.61%。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王小伟已支付交易对价9,414.00万元(含天鹅股份此前尚未支付的4,080.00万元股权转让款),剩余股权转让款8,000.73万元尚未支付。王小伟于2021年1月承诺《回购协议》约定的第二期股权转让款2,933.64万元于2021年9月30 日前付清;第三期股权转让款1,066.78万元于2021年10月31日前付清;第四期转让款于2021年12月31日前支付1,000.00万元,剩余3,000.42万元于2022年3月31日前付清,同时其将按照《回购协议》承担相应的违约金,具体详见《关于主要业绩承诺方回购武汉中软通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补充说明及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1)。报告期内,公司与王小伟积极保持联系与沟通,密切关注王小伟的偿付能力、资信状态以及中软通的运营情况,督促其尽快还款。但是若发生剩余股权转让款后续延迟支付、相关履约保障措施不及预期等情形,可能导致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增加,进而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具体风险详见本节“五、其他披露事项”之“(一)可能面对的风险”。

  证券代码:603029 证券简称:天鹅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29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天鹅股份”)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8月1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形式召开,会议通知与材料于2021年8月1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3名,由公司半数以上监事共同推举的监事陈燕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同意选举陈燕女士为公司监事会主席,任期与本届监事会一致。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1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等。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30)。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20日

  附件:陈燕女士简历

  陈燕女士,197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公司监事会主席、山东供销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人力资源与综合管理部部长等职务,曾在武警山东总队服兵役,曾任济南市高新开发区物业管理总公司拓展部经理及火炬大厦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山东金桥集团外服中心副主任、集团工会副主席、办公室副主任,山东省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副总经理,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基建储运公司副总经理等。

  证券代码:603029 证券简称:天鹅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28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天鹅股份”)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8月1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通知与材料于2021年8月1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9名,其中董事顾华先生、潘玉忠先生因工作原因以通讯形式参加。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新亭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部分监事列席了会议。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30)。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第六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议案》,会议同意选举马学军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603029 证券简称:天鹅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30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的相关企业会计准则而进行的相应变更,不涉及对以前年度进行追溯调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根据新租赁准则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于2018年12月7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一租赁〉的通知》(财会〔2018〕35号)(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2、变更日期

  公司按照财政部相关准则及通知要求,公司作为境内上市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3、变更前采取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为财政部2006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及其相关规定。

  4、变更后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修订并发布的新租赁准则。其余未变更部分仍采用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

  1、新租赁准则下,除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外,承租人将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所有租赁将采用相同的会计处理,均须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2、对于使用权资产,承租人能够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两者孰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同时承租人需确定使用权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别的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3、对于租赁负债,承租人应当计算租赁负债在租赁期内各期间的利息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

  4、对于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新租赁准则,自2021年起按新租赁准则要求进行会计报表披露,不追溯调整2020年末可比数据。上述新租赁准则实施预计对公司财务报告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系根据财政部修订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相应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及损益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依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进行的调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目前会计准则及财政部、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

  五、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执行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二)监事会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