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57%创业板指涨近1% 5G概念爆发 北向资金净卖出逾百亿元

收评:沪指跌0.57%创业板指涨近1% 5G概念爆发 北向资金净卖出逾百亿元
2021年08月19日 15:09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收评:沪指跌0.57%创业板指涨近1% 5G概念爆发 北向资金净卖出逾百亿元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网8月19日消息 周四早盘沪指低开后持续下挫,盘中一度跌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后震荡,临近午盘三大股指集体走高;午后市场进一步上行,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1.7%,沪指跌幅显著收窄,但尾盘A股再度回落。盘面上,新能源、科技股表现抢眼,科创50指数大涨逾2.5%;两市逾2500只个下跌,华联综超华菱线缆等多只高位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3465.56点,深成指涨0.23%,报14487.36点,创业板指涨0.92%,报3278.3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2150.4亿元,连续22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107.83亿元。两市63股涨停,20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航天航空、文教休闲、通讯行业、拔出来等涨幅靠前,保险、公用事业、船舶制造、酿酒行业、多元金融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盐湖提锂、HIT电池、电子车牌、大飞机等概念板块活跃。

  5G概念升温,南京熊猫鹏博士中贝通信国脉科技春兴精工富通信息奥士康涨停;

  教育板块走高,盛通股份四连板,昂立教育科德教育传智教育学大教育涨停;

  锂电池板块回暖,西藏城投天齐锂业鞍重股份中国宝安永太科技涨停;

光伏行业午后上攻,爱康科技旗滨集团精功科技华能国际涨停;

军工板块活跃,太阳电缆安达维尔西部材料中直股份涨停;

  电子车牌概念受利好提振,雄帝科技亚联发展涨停,经纬辉开万集科技涨幅居前;

  数字货币概念崛起,楚天龙京北方涨停,四方精创宇信科技旗天科技新开普跟涨;

  券商板块个股走势迥异,长城证券涨停,东方证券触及涨停,中金公司红塔证券西部证券跌幅居前;

  午前第三代半导体概念异动,聚灿光电触及涨停,华峰测控北方华创华润微华特气体斯达半导等纷纷跟随走高;

  光刻胶概念午前发力,广信材料一度大涨15%,金力泰怡达股份雅克科技等亦有出色表现;

  钢铁行业走弱,本钢板材一度跌停,太钢不锈鞍钢股份河钢资源跌超5%;

  氢能源板块大跌,全柴动力跌停,深冷股份科融环境美联新材厚普股份中泰股份等跌超10%;

  次新股板块分化,华菱线缆、华通线缆、和杭州热电金房节能顺控发展海天股份跌停,健麾信息聚合顺华康股份正和生态冠石科技涨停。

个股方面,TCL提出要约收购,奥马电器连续两日涨停;

*ST百花连续两日涨停,公司上半年扭亏为盈;

卧龙地产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5.12%;

普洛药业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8.86%;

浙江自然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4.73%

重庆啤酒跌停,上半年净利润6.22亿元同比减少3.34%;

深圳燃气跌停,公司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柳药股份放量跌停,公司上半年净利降16.58%;

  华联综超跌停,公司提示风险称果链巨头借壳上市有不确定性。

【机构策略】

  广州万隆:在指数筑底的过程中能够率先企稳反弹的方向大概率会是日内的领涨先锋,需要重点关注。主线上经过近期回踩,科技主线逐步有企稳的迹象,军工一如既往地稳定,除此之外5G通讯设备、半导体、MINILED等近期明显跑赢大盘,一旦大盘确定企稳,这些方向更加有望成为新一波行情的发动者。

  源达:对于指数来说,往下空间不大了,无系统性风险下无需恐慌的,而且各指数都处于60分下行末端。策略是,关注成长方向抗跌的领域,早盘在指数调整下成长股所有方向都比较弱,相对军工和半导体比较抗跌,氢能源今天调整第一根K线,政策持续催化下调整后应该还有一波。

  巨丰投顾:指数这里的调整,整体还是阶段的回撤需求,而非市场系统性风险。总体上,目前市场可能处于风格来回转换的过程,但无论是倾向科技还是蓝筹,短期的力度都在减弱。建议投资者保留一份谨慎,在8月连续反弹之下,可考虑适当减持,保持轻仓进行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

  和信投顾:短期来看,若无量能有效配合,不排除上证指数向下跌破年线附近支撑的可能,另创业板指虽然小幅高开延续震荡向上反弹的趋势,但量能变化并不明显,仅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所以,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盘中可择机逢高降低仓位或调仓换股参与市场博弈机会,但需踏准市场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国金证券:行业配置攻守并重。进攻端:中游资本品、基础化工等板块。防守端:低估值建筑、高分红电力等行业。半导体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建议关注后续估值泡沫化的支撑因素,此外,我们认为资源品涨价行情或已处在顶部区域。1)进攻方面:①中游资本品:设备制造等。受益于资本开支扩张带来行业景气上行;②具备性价比的高景气板块:基础化工(材料等成长类)。行业整体业绩高增长同时具备确定性和持续性。2)防守方面:①低估值:建筑等。估值修复叠加订单稳定;②业绩和分红稳定:电力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