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1年08月18日 03:36 证券时报

原标题: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重要事项

  1. 由于为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的关联方国电财务进行重组整合,其原有金融业务将由国家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能财务”)承接,国电财务在重组完成后将清算注销。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国能财务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国能财务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存款、信贷、结算等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可从事的金融服务业务。2020年10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终止在国电财务有限公司存、贷款业务。2020年11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陆续在国能财务开设结算账户。2020年12月24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国电财务结算账户全部注销(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10月14日、10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有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108、120)。报告期内,公司收到国电财务关于其解散并启动清算注销工作的2020年度第四次股东会会议决议,经国电财务2020年度第四次股东会审议通过,其全体股东形成一致决议如下:同意国电财务解散,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后,按照本决议启动公司解散、清算、注销等工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月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参股公司解散并启动清算注销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02)。

  2. 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国电湖北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电力”)100%股权,并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2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有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053、058)。报告期内,公司按规定披露了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2021年1月8日和3月17日,本次交易分别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12日、3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有关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036);2021年4月2日,湖北电力股权过户事宜已完成变更登记,湖北电力100%股权已于过户至公司名下(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标的资产过户完成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9);2021年4月28日,向国家能源集团非公开发行1,441,376,398股股票已完成登记并上市,公司的总股本变更为2,549,660,478股(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2021年4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报告书》及其摘要)。

  3. 报告期内,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全资子公司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州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额为74,216万元,并以其为主体投资建设荆州热电二期扩建项目。该项目为在荆州公司一期项目预留扩建端北侧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机组额定供热能力2×240t/h;项目静态投资238,377万元,动态总投资247,388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有关公告,公告编号:2021-018、023)。截至本报告期末,荆州热电二期扩建项目尚未开工,荆州公司增资款项尚未拨付。

  4. 报告期内,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在现有发行债券的基础上,通过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注册发行15亿元中期票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有关公告,公告编号:2021-018、024、028)。目前正在开展中期票据注册的有关准备工作。

  5. 报告期内,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决定出资13,475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一一国能长源汉川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川新能源公司”),并以其为主体投资建设汉川市南河乡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具体投资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有关公告,公告编号:2021-053)。截至本报告期末,汉川新能源公司已收到汉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具体投资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有关公告,公告编号:2021-067)。

  6. 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并获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许可,2020年9月17日,公司成功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2020年度第二期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14日、9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有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101、102)。2021年6月14日,公司顺利完成了上述2021年第二期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的兑付工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9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有关公告,公告编号:2021-065)。

  7. 报告期内,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以完成重组增发后总股本2,549,660,47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现金0.5元(含税),共计分红金额为12,748.3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5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有关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051、057)。2021年6月8日,公司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分红派息(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有关公告,公告编号:2021-064)。

  证券代码:000966 证券简称:长源电力 公告编号:2021-083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1年8月1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63号本公司办公地国家能源大厦3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8月10日以专人送达或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会议由董事长赵虎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做出了以下决议:

  1. 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和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85)。

  2.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会议认为,国家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能财务”)严格按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06〕第8号)规定经营,根据公司对风险管理的了解和评价,目前未发现国能财务的风险管理存在重大缺陷,公司与国能财务之间发生的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目前不存在风险问题。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该议案属关联交易事项,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4名关联董事赵虎、袁光福、刘志强、朱虹回避了表决,5名非关联董事对该议案进行了表决。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风险评估报告》。

  三、备查文件

  1.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18日

  证券代码:000966 证券简称:长源电力 编号:2021-084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8月1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63号本公司办公地国家能源大厦3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8月10日以专人送达或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立东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举手投票表决,作出以下决议:

  1. 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和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85)。

  2.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会议认为,国家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能财务”)严格按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06〕第8号)规定经营,根据本公司对风险管理的了解和评价,目前未发现国能财务的风险管理存在重大缺陷,本公司与国能财务之间发生的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目前不存在风险问题。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该议案属关联交易事项,独立董事对该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风险评估报告》。

  三、备查文件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18日

  证券代码:000966 证券简称:长源电力 公告编号:2021-082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 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议案的情形。

  2. 本次股东大会未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1. 公司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于2021年8月17日下午2:50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63号本公司办公地国家能源大厦3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赵虎先生主持。会议同时使用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于2021年8月17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00~3:00接受网络投票;使用互联网投票系统于2021年8月17日上午9:15~下午3:00期间接受网络投票。本次会议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 本次会议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共26人,代表股份2,010,632,597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8.8588%。其中,参加现场投票的股东共3人,代表股份2,010,048,597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8.8359%;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23人,代表股份584,000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229%。

  3. 公司董事、监事出席了会议,高级管理人员及见证律师列席了会议。

  二、议案审议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决,会议审议表决情况如下:

  1. 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2,010,587,597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978%;反对45,00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22%;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00%。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10,545,242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9.5751%;反对45,0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4249%;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2. 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2,010,584,197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976%;反对47,40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24%;弃权1,0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00%。本议案为特别决议事项,获得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10,541,842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9.5430%;反对47,4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4476%;弃权1,0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94%。

  3.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重新预计的议案》

  本议案属于关联交易事项,公司关联方、控股股东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避表决,其所持有股份(1,855,817,730股)不计入本议案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

  总表决情况:

  同意154,770,267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712%;反对43,60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282%;弃权1,0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06%。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10,545,642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9.5789%;反对43,6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4117%;弃权1,0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94%。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 律师事务所名称:湖北大纲律师事务所

  2. 律师姓名:黄琼、汪邓琳

  3. 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刘敏

  4. 结论性意见: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 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 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18日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66 证券简称:长源电力 公告编号:2021-085

  2021

  半年度报告摘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