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8月18日 05:59 证券日报

原标题: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49            证券简称:博彦科技             公告编号:2021-024

  债券代码:128057            债券简称:博彦转债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8月16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1年8月6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及监事发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斌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全体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26)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27)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华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不超过1千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综合授信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华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不超过1千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综合授信,授信期限为自授信变更协议签署生效之日起24个月,具体以实际签署的授信协议内容为准。董事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上述授信额度内代表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备用信用证对全资孙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为全资孙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8)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五)审议通过《关于制定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管理制度》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六)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9)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七)审议通过《关于修订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修订后的《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及《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和保密制度》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四、议案六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另行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一)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二)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18日

  证券代码:002649              证券简称:博彦科技           公告编号:2021-025

  债券代码:128057              债券简称:博彦转债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1年8月16日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1年8月6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潘毅女士主持,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详见公司另行披露的《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27)。

  (三)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详见公司另行披露的《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9)。

  三、备查文件

  (一)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18日

  股票代码:002649            股票简称:博彦科技               编号:2021-027

  债券代码:128057            债券简称:博彦转债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1846号文核准,公司由主承销商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向原股东优先配售及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网上定价发行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5,758,152张,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7,581.52万元,扣除券商承销费1,000万元后,主承销商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将人民币56,581.52万元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其中,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上地支行(账号为:11050188360000002691)人民币254,840,700.00元;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上地支行(账号为:110906697010613)人民币138,684,400.00元;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分行(账号为:20000003241300026410757)人民币172,290,100.00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11,487,264.15元(不含税)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64,327,935.85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9年3月11日出具中汇会验[2019]0311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实际到账金额为人民币56,581.52万元(与募集资金净额的差异系部分与发行有关的费用未通过募集资金账户支出所致),2019年度使用募集资金6,303.88万元,取得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747.38万元。

  2020年度使用募集资金49,058.92万元,取得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772.53万元。

  2021年上半年使用募集资金1,198.17万元,取得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11.05万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结余募集资金(含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余额为1,551.51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本公司制定了《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根据《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公司及子公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上地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上地支行、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张江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枫林绿洲支行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地铁大厦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以便于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及对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二)募集资金的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公司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注1:原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地铁大厦支行已更名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支行。

  注2: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除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支行募集资金专户外,其他募集资金专户已全部注销。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上半年,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合计1,198.17万元,具体详见本报告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

  公司于2020年9月21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及“博彦转债”2020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变更、延期及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并将剩余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调整“深圳交付中心扩建项目”实施方式并将建设完成期限延长至2022年3月。

  深圳交付中心扩建项目的投资规划制定时间较早,是根据当时市场环境、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发展情况等因素制定。在募投项目实施期间,部分客户的服务需求发生了变化,交付业务从公司派驻IT服务人员在客户办公地开展服务逐渐转向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在客户周边租赁办公地开展服务的服务模式,项目场地费用投入需求增大。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在年初对下游客户需求,尤其是驻场服务需求产生较大影响,下游客户市场需求正在逐步恢复中,短期内公司交付能力可以满足客户需求。当前进行大规模的软硬件投资将产生较大的折旧摊销,不利于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此外,公司拟梳理并完善现有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销售渠道,持续优化新型营销体系,拓展下游行业优质客户,多方面推动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长。

  公司结合目前深圳交付中心扩建项目的实施进度情况,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投资用途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缩减项目总体投资金额,保持募投项目投资金额不变,并根据项目实际需求,变更深圳交付中心扩建项目实施方式,调整内部投资结构,增加项目实施人员投入、场地费用投入、市场拓展投入,公司计划尽量利用现有设备和软件,压缩项目软硬件投入。

  (三)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20年3月20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使用不超过4亿元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补流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已分别对上述事项发表同意意见。

  截至2020年10月19日止,公司实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未超过4亿元的使用额度,且公司对资金进行了合理的安排与使用,未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2020年10月20日,公司已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2亿元全部提前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及时通知了公司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上半年,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之前年度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详见下文及本报告附表2:《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表》。

  (一)募集资金变更项目审议程序、信息披露情况

  公司于2020年9月21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及“博彦转债”2020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变更、延期及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并将剩余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终止“数据治理及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技术升级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数据治理项目”)“园区运营、IT运维、舆情、数据标注与审核大数据解决方案技术升级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园区运营项目”)和“前沿技术研发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44,341.34万元及理财收益和利息收入(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算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上述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已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公开披露。

  (二)募集资金变更项目原因

  1、数据治理项目

  数据治理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41,888.00万元,主要用于场地购置、场地装修、硬件设备及软件购置、研发人员投入、基本预备费和铺底流动资金等项目。本项目计划使用募集资金25,484.07万元,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投入本项目的募集资金总额为5,964.73万元。

  本项目投资规划制定时间较早,原计划通过构建完备的基础架构设施,完成数据治理技术平台及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的升级研发和建设,进一步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募投项目实施期间,随着云计算和云服务的快速拓展与广泛应用,以及云安全能力的大幅提升,客户需求及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金融行业客户除核心系统更倾向于自建数据中心外,其他业务越来越接受云服务的方式,而其他行业客户出于建设成本等多方面原因考虑,更倾向于云服务的方式。基于此,公司自建数据中心用于产品和解决方案升级研发与客户实际需求不匹配;同时,随着软件销售模式的云服务化,采购云服务相比采购软件产品具有更高的实施灵活性,有助于降低投资风险,导致自建数据中心需求大幅降低。

  2020年初国内外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由于公司属于人力密集型行业,业务开展受到一定影响,虽然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有所好转,但下游行业的IT服务需求仍在逐步恢复中,大量的人工成本对公司流动资金产生较大需求,且考虑到本项目大规模的软硬件投资将产生较大的折旧摊销,短期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压力,不利于公司稳健发展。

  综上,基于下游市场客户业务发展所带来的需求变化,以及本行业市场和技术环境变化,公司下一步拟基于客户业务实际运行云环境研发相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便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为了更科学、审慎、有效地使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决定终止原数据治理项目并将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从而缓解公司主营业务经营和发展所需的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财务风险,促进公司业务长期稳健,保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2、园区运营项目

  园区运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21,239.81万元,主要用于场地装修、硬件设备及软件购置、研发人员投入、基本预备费和铺底流动资金等项目。本项目计划使用募集资金9,622.91万元,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投入本项目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596.43万元。

  本项目投资规划制定时间较早,原计划通过购置软硬件设备,扩大研发团队规模,完成相关产品的技术升级,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公司自本项目启动以来,积极推动项目实施,不断进行有益尝试并完善项目核心产品和技术。在募投项目实施期间,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相关产品技术快速更新迭代,新技术、新应用、新平台不断更新推进了客户需求快速发展迭代,在这种背景下继续按原计划采购大量的硬件设备自建实验室进行技术开发,研发投入较大,研发周期相对较长,具有不确定性;同时,随着软件销售模式的云服务化,采购云服务相比采购软件产品具有更高的实施灵活性,有利于快速满足客户需求,有助于降低投资风险。2020年初国内外爆发了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业务开展产生一定影响,虽然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有所好转,下游行业的IT服务需求仍在逐步恢复中,但大量的人工成本对公司流动资金产生较大需求,且考虑到本项目大规模的软硬件投资将产生较大的折旧摊销,从而加剧对公司业绩的负面影响,不利于公司经营的平稳发展。

  综上,基于下游行业技术快速发展和客户需求变化,为了保持公司产品技术的领先性和客户需求的匹配度,公司拟与客户合作,在客户业务场景下进行产品及解决方案研发,以避免大量的场景实验设备投资风险。为了更科学、审慎、有效地使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募集资金投资风险,公司决定终止园区运营项目并将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从而缓解公司主营业务经营和发展所需的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财务风险,促进公司业务长期稳健发展,保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3、前沿技术研发项目

  前沿技术研发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30,002.15万元,主要用于研发场地购置、场地装修、硬件设备及软件购置、研发人员投入、基本预备费及铺底流动资金等项目。本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7,229.01万元,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投入本项目的募集资金总额为793.81万元。

  本项目投资规划制定时间较早,原计划开展新零售解决方案研发、基于不同场景的工业物联网应用平台研发、人工智能模块算法及行业应用前沿技术研发和研发实验室建设,为公司业务持续良好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和人才储备。公司自本项目启动以来,积极推动项目实施,不断进行有益尝试并完善项目核心产品和技术。在募投项目实施期间,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相关产品技术快速更新迭代,客户的需求趋向于个性化、多样化,构建标准化产品的难度提升;同时,随着软件销售模式的云服务化,采购云服务相比采购软件产品具有更高的实施灵活性,有助于降低投资风险。此外,2020年初国内外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为了保障经营业绩、控制经营风险,公司进一步加强成本管控,本项目大量的场景实验设备投资将增加公司经营压力。

  综上,公司结合目前实际情况和业务发展需求,顺应技术发展趋势,原计划在项目中拟建的物理机房软硬件环境所承载的功能将改为通过云服务环境的弹性资源来实现,因此项目执行中对软硬件的采购需求将发生重大变化。为了更科学、审慎、有效地使用募集资金,降低募集资金项目投资风险,决定终止前沿技术研发项目并将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从而缓解公司主营业务经营和发展所需的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财务风险,促进公司业务长期稳健,保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披露了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均不存在违规情形。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18日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万元

  证券代码:002649             证券简称:博彦科技              公告编号:2021-028

  债券代码:128057             债券简称:博彦转债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继续为全资孙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

  公告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备用信用证对全资孙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2020年8月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全资孙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华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美银行”)申请金额不超过1,00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综合授信为全资孙公司BEYONDSOFT CONSULTING INC(以下简称“美国博彦”)向EAST WEST BANK申请贷款提供担保。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1日、2020年8月8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公司为全资孙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关于公司继续为全资孙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4、2020-040)。

  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继续向华美银行申请金额不超过1,00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综合授信,公司拟使用上述授信向华美银行申请开立备用信用证,金额不超过1,000万美元,以用于为全资孙公司BEYONDSOFT CONSULTING INC(以下简称“美国博彦”向EAST WEST BANK申请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18个月(具体担保期限以开立备用信用证申请书的书面确认为准)。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此次担保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截至公告日,该担保事项尚未签署相关协议。

  二、被担保人情况

  (一)美国博彦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BEYONDSOFT CONSULTING INC

  实收资本:3,800.50万美元

  成立日期:2004年10月4日

  主要生产经营地:美国

  主要业务:软件开发及服务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Beyondsoft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博彦国际(香港)”)持有美国博彦100%股权。

  (二)美国博彦的财务情况

  单位:美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担保额度:不超过1,000万美元

  担保期限:不超过18个月(具体担保期限以开立备用信用证申请书的书面确认为准)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公司拟向华美银行申请开立金额不超过1,000万美元的备用信用证,以用于为全资孙公司美国博彦向EAST WEST BANK申请贷款提供担保。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继续申请授信为美国博彦向银行申请贷款提供担保,将有利于其经营发展,符合公司业务安排及整体利益。美国博彦经营稳健,财务状况良好,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风险可控,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鉴于本次被担保人属于公司全资孙公司,公司未要求其提供反担保措施。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公司继续为全资孙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事项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拟申请备用信用证为全资孙公司BEYONDSOFT CONSULTING INC(美国博彦)向银行申请贷款提供担保,金额不超过1,000万美元,担保期限不超过18个月(具体担保期限以开立备用信用证申请书的书面确认为准)。我们认为,此次担保是为满足美国博彦经营所需流动资金需求,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上述担保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我们同意上述公司对全资孙公司的对外担保事项。

  五、累计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金额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的担保总额为(含本次对全资孙公司提供的担保)2,000万美元,折合为12,953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20年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经审计)的4.25%(以2021年8月17日1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6.4765计算)。

  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942.95万元;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或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等情形。

  六、备查文件

  (一)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二)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18日

  证券代码:002649              证券简称:博彦科技             公告编号:2021-029

  债券代码:128057              债券简称:博彦转债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

  公告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使用闲置资金,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由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共同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投资目的

  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委托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高资产回报率,为公司和股东增加收益。

  (二)投资额度

  由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共同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且任意时点进行委托理财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连续12个月累计交易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实际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将根据公司及子公司实际资金情况增减。

  (三)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拟通过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稳健型金融机构投资安全性高、中低风险的理财品种,包括不限于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债券、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计划、证券公司收益凭证等安全性较高、中低风险产品。上述品种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各类衍生品交易。

  (四)投资期限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五)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六)与受托方之间的关系

  公司与提供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不存在关联关系。

  (七)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操作。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1、市场风险:尽管委托理财产品属于较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类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信用风险:受经济政策和市场波动的影响,不排除交易对方违约导致资金不能按期收回的风险。

  3、操作风险:相关工作人员操作失误的风险。

  (二)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委托理财管理制度》的要求,对购买的投资产品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1、授权公司经营层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负责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委托理财业务进行审计监督,定期对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对理财产品投资项目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独立董事有权对委托理财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委托理财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如发现违规操作情况可提议召开董事会审议停止公司的相关投资活动。

  4、公司将根据制度规范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二)公司合理评估现阶段的资产状况并进行适度的委托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资金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事项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

  经审核,公司内控措施和制度健全,资金充裕,财务状况稳健,在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资产增值,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对上述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制度规定。我们同意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日常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五、备查文件

  (一)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二)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三)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18日

  证券代码:002649           证券简称:博彦科技        公告编号:2021-026

  债券代码:128057           债券简称:博彦转债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三、重要事项

  不适用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斌

  2021年8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