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连板!这只摘帽股太牛了…还有15股可能摘星脱帽(附名单)

4连板!这只摘帽股太牛了…还有15股可能摘星脱帽(附名单)
2021年08月10日 02:32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4连板!这只摘帽股太牛了…还有15股可能摘星脱帽(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曾经差点面值退市的*ST兆新,因为摘帽连拉4个一字板。8月10日,盐湖提锂即将“王者归来”,*ST盐湖也脱星摘帽,以“盐湖股份”的名称重新上市,市场对其预期颇高。摘帽股不乏投资机会,每年中报发布后是炒作来年摘帽股的较佳时机,那么,ST板块中有没有类似可能中报摘帽的股票呢?

锂电池+光伏+摘帽

兆新股份连续四日一字涨停

  8月9日,刚刚脱星摘帽的锂电池概念股兆新股份(002256)录得连续第四个一字涨停板,仅成交3.27万手,而涨停板上的封单多达584万手,可以买下其流通盘的42%。

  兆新股份连续涨停,或许跟它的“锂电池+光伏+摘帽”概念有关。

  兆新股份,全称为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摘帽前股票简称为*ST兆新。兆新股份主要经营新能源、精细化工、生物降解材料三大类业务,其中新能源业务包括新能源太阳能光伏发电、锂盐产品深加工、盐湖提锂、储能及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等业务,该业务板块是实现我国碳中和的重要环节。

  8月3日晚间,*ST兆新发布公告称,宣布公司关于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已获深交所审核同意,公司股票自2021年8月3日开市起停牌1天,于2021年8月4日开始起恢复交易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与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兆新”变更为“兆新股份”,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比例由5%变更为10%。

  公开资料显示,兆新股份2018年与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07亿、-3.07亿,由于连续两年审计的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兆新股份”变更为“*ST兆新”。2020年,兆新股份又因与科恩斯实业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导致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因此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财报显示,兆新股份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14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64.47万,净利润同比增长118.11%,实现扭亏为盈,公司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同时,科恩斯实业已将对公司的债权全部转让给青岛博扬基业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截至目前,科恩斯实业已全部解除对公司主要银行账户的冻结,兆新股份符合申请撤销股票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5月份至6月初,*ST兆新曾因连续17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股而陷入面值退市危机。而如今仅仅过了一年时间,*ST兆新成功脱星摘帽,“满血复活”。

摘帽行情火爆异常

  今年以来,摘帽行情是A股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ST股票,指“特别处理”的股票,针对的是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的上市公司。ST股撤销特别处理的股票代码前不再有ST标记,俗称“摘帽”。

  据证券时报统计,在今年摘帽的88只股票中,共有71只个股上涨,上涨比例为80.68%。涨幅在50%以上的有12只,分别为江特电机(562.73%)、联络互动(468.06%)、藏格控股(293.01%)、岩石股份(256.41%)、融捷股份(236.95%)、中毅达(231.29%)、湖北宜化(209.69%)、ST运盛(195.80%)、海马汽车(168.09%)、海南椰岛(135.44%)、舍得酒业(130.80%)、中银绒业(123.58%)、康盛股份(114.36%)。

  其中,A股市场上有“锂”走遍天下,在“锂电池+摘帽”光环的加持下,江特电机的摘帽之旅更是从最低2020年5月20日的1.25元涨到了上周五(2021年8月6日)的26.54元,累计涨幅达21倍!同样因为锂电池概念股叠加摘帽概念而暴涨的还有藏格控股、融捷股份等。

  年少不知白酒贵,“白酒+摘帽”也是牛股辈出的一个阵营。舍得酒业从ST到摘帽,最高涨幅逾8倍;曾几度成为“妖股”的岩石股份,今年以来最高涨幅达3.4倍;宣布进军酱酒领域的海南椰岛,今年以来最高涨幅达2.6倍。

  5月21日开始,受摘帽及旗下持股公司新蛋赴美上市消息刺激,联络互动直接10个涨停一波翻倍。仅仅两个多月的时间,联络互动就多达15个交易日涨停,最高涨幅达1.7倍。

15只ST股财务指标上有望摘帽

  一般来说,ST股脱星摘帽意味着公司可持续经营,避免了退市风险,同时过去由于业绩低迷导致与行业平均估值的缺口也将部分恢复。ST股摘帽后可能会吸引更多机构投资者买入,主要还是因为机构投资者看上了相关个股基本面出现“脱胎换骨”改变的预期,机构投资者选股和仓位配置上不再受ST股投资的限制,可以“随心所欲”地买入。

那么,现存的ST股票里,哪些可能实现摘帽,甚至走出摘帽行情呢?

ST股票摘帽的条件,主要包括这些方面:

1、年报必须盈利;

  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股东权益为正值,即每股净资产为正值,每股净资产必须超过1元;

  3.最新年报表明公司主营业务正常运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值;

  4.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没有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5.没有重大会计差错和虚假陈述,未在证监会责令整改期限内;

  6.没有重大事件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受严重影响的情况、主要银行账号未被冻结、没有被解散或破产等交易所认定的情形。

  根据交易所规则,只要ST股全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每股资产均为正值,就有望摘帽。随着中报即将披露,一些ST股存在摘帽可能。根据统计,以中报业绩预告扭亏,且最新一期财报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为标准,截至9日,15只ST股存摘帽可能。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个股名单仅仅是根据财务统计筛选的结果,最终能否成功摘帽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此外,ST股的可持续盈利能力,以及其他存在的风险(可能存在着被立案调查、行政处罚等)也需要引起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兆新股份 股票 *ST兆新 锂电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08-11 信濠光电 301051 98.8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