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A怎么过七夕?这些概念浪漫撩人 有些却“渣”心

大A怎么过七夕?这些概念浪漫撩人 有些却“渣”心
2021年08月09日 15:15 中新经纬

吃大肉!五星情报局来袭!主线选股+买点择时+提前低吸+提升胜率,每周1节视频直播,和高手面对面互动!新品打折优惠,劲省千元,回馈股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大A怎么过七夕?这些概念浪漫撩人 有些却“渣”心

  周六(8月14日)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又要来了,七夕概念股大致包括黄金珠宝、餐饮、旅游、零售等行业股票。你是否想借一股七夕概念股的东风呢?

  黄金珠宝爱相随

  美妆护肤来消费

  黄金珠宝自古以来就是尊贵和财富的象征。此外,黄金还寓意夫妻两人彼此信赖,情比金坚。七夕前夕,黄金珠宝往往迎来一波销售热潮。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化妆护肤产品自然同时备受消费者青睐。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8-2020年七夕节当月的8月份,金银珠宝销售额环比分别增长25.3%、21.1%、31.32%,化妆品销售额环比分别增长10.3%、14.9%、23.5%。

  二级市场方面,“V观财报” 发现,近年来,七夕当周,*ST金洲紫金矿业赤峰黄金山东黄金等多只黄金珠宝股出现小幅上涨。而周大生爱迪尔等股票在七夕情人节期间则出现小幅下跌。

  再来看化妆品方面,数据显示,华熙生物珀莱雅等在2020年七夕节期间都出现一定涨幅。上海家化在七夕节期间股价出现下跌。

  川财证券消费行业首席分析师欧阳宇剑对“V观财报”指出,预计在浪漫经济与线上电商优惠活动的双重作用下,今年七夕期间金银珠宝、化妆品等行业销售额将实现较快增长,叠加中秋国庆催化,预计相关行业内企业第三季度业绩确定性较强。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则认为,投资今年七夕相关概念题材需非常谨慎,受疫情影响,不要指望现在购买力很高。同时,在全球债市、股市、房市、商品、虚拟货币等多个领域出现泡沫迹象环境下,投资者当下还是以防御为宜。

  专家:疫情捣乱,旅游、观影受限

  餐饮等本地娱乐项目或成替代选择

  数据显示,近年来,七夕情人节期间,餐饮、酒店、旅游股大多走势低迷。

  近三年数据显示,七夕节期间,餐饮方面,全聚德西安饮食等股价出现一定程度跌幅。旅游、酒店股同样不尽人意,凯撒旅业岭南控股在七夕情人节期间,跌幅更是超两位数。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多地疫情防控形势升级,纷纷对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进行管控。此外,今年8月5日,国家电影局通知指出,进一步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根据风险等级动态调整情况,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暂不开放。

  谈到2021年七夕消费形势,甬兴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认为:“受疫情影响,2021年七夕消费,如果能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就算是相对乐观了。”

  欧阳宇剑分析,虽然本次七夕节恰逢周末有利旅游出行,但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南京、扬州等热门旅游城市呈多点局部暴发态势,预计将会对七夕出行造成较大负面影响,今年情侣旅游消费或不及往年同期水平。同时,疫情防控下各地纷纷取消、推迟大型聚集活动,电影院也受到管控。在出游、观影受阻的情况下,餐饮等本地娱乐项目作为替代选择,预计今年七夕期间餐饮行业消费额或较往年实现进一步上升。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疫情 餐饮 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148.9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4.13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