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1年08月07日 02:23 证券日报

原标题: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000008         股票简称:神州高铁         公告编号:2021050

  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神州高铁”)分别于2021年4月19日、2021年5月11日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预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2021年公司拟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各级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34,500万元的信用担保。其中,对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222,500万元,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详情参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20日、2021年5月12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现就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担保情况概述

  1、公司对子公司担保情况

  公司近期就子公司北京新联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联铁”)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四支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开展业务签署了担保合同,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公司累计获批且有效的对新联铁的担保额度为110,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可用担保额度为40,000万元。目前,公司对新联铁的担保余额合计为70,000万元。

  2、子公司对子公司担保情况

  公司子公司新联铁近期就沃尔新(北京)自动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尔新”)与北京银行开展业务签署了担保合同,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新联铁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担保事项已经新联铁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信息

  公司间接持有新联铁、沃尔新100%股权,其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数据

  (1)被担保人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经审计)

  单位:万元

  (2)被担保人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四、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担保额度为人民币320,71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49.00%。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93,21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9.52%。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53%。公司及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担保等情况。

  五、备查文件

  公司、新联铁与北京银行签署的相关协议。

  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神州高铁 人民币 担保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4.13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