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又一波“利空”来袭 谨防8月以来的超跌反弹提前结束

巨丰投顾:又一波“利空”来袭 谨防8月以来的超跌反弹提前结束
2021年08月05日 11:30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说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适当博弈结构性机会。

  昨日两市表现抢眼,但今日并未顺势走强,而是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上行,保险以及军工等板块一度拉升带动,上证50盘中走强推动指数快速翻红。但此后,指数冲高回落,多板块纷纷走低,市场上行动能减弱。盘面上看,国防军工领涨,房地产、休闲服务以及采掘等表现抢眼,而计算机领跌,传媒、化工以及纺织服饰、通信、食品饮料等多板块走低。

  昨晚市场突发三大“利空”:一个是白酒“利空”。科技部网站发文披露,加拿大一项研究表明部分癌症和饮酒有关。文章称,酒精是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定义的1类致癌物,是全球癌症的主要原因,并且随着酒精消费量的增加,癌症数量将进一步上升;另一个是新华社发文导致的生长激素“利空”;此外,还有一个同样是新华社发文的电子烟“利空”。

  以上这些所谓的“利空”,首先是从情绪上看,是真的利空。因为在市场整理或者熊市的时候,往往这些消息能否让市场不利因素放大,对短期股价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更多的投资者情绪变化之下,就更容易对股价产生波动,比如上午的长春高新等,直接就跌停。其次,有些利空也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因为事件影响下很可能对行业或公司产生重大影响,进而影响经营以及业绩;当然,也有一些利空是虚的,浅层次的。这就要看行业以及上市公司的经营到底会不会受到影响,如果影响不大,那么基本上也就无所谓利空。

  不过,结合近期政策的管控,我们发现对于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以及安全发展的方面,都受到较为严格的“关照”。此前医疗以及教育的打压已经让市场先行下挫一波,而近期这种势头有望延续,市场这种担忧情绪如果重生,那么阶段性市场情绪干扰下的不利因素还是需要留意,谨防近期超跌反弹提前结束。

  当然,整体看,我们近期也反复强调,大金融以及大消费等短期的拉升,更多的还是超跌反弹,尤其是诸多的高位以及高估值的蓝筹股,整体还处于重心下行的趋势中,毕竟从二季度的资金倾向看,无论是新发基金还是外资,都已经逐步转向中盘股以及成长类标的。而整个二季度度以来成长股的实际表现,也恰好和资金倾向相吻合,也就表明目前市场整体的风口仍在成长品种。

  所以,一方面要留意短期超跌反弹动能减弱、市场再次调头,同时在结构性行情当中,也可逢低积极关注科技等成长类标的的低吸机会。牛市的后半程,选对了方向和板块就还是牛市,而选错了,实际上已经提前进入了熊市。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经济复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