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首予中谷物流(603565.SH)“增持”评级 目标价41.76元

东方证券:首予中谷物流(603565.SH)“增持”评级 目标价41.76元
2021年08月04日 11:26 金融界

原标题:东方证券:首予中谷物流(603565.SH)“增持”评级 目标价41.76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暂不考虑增发,预计中谷物流(603565.SH)2021-23年EPS为2.32/2.4/2.6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21年PE估值18倍,对应目标价为41.76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东方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专注内贸集运市场,是中国最早从事专业内贸集装箱航运的企业之一。公司开设内贸航线几十条,覆盖近两万公里海岸线、国内沿海所有枢纽港及长江流域干线近百个港口,各条航线均已形成稳定的班轮航次,构建起由中国沿海与长江、珠江连接形成的“两横一纵”大海运、大物流体系;在沿海以及长江沿岸几十个港口的内贸集装箱吞吐量均名列前茅。

内贸集运弱周期稳成长,竞争格局持续优化。需求端,内贸集装箱需求一方面受到内贸货运需求总量影响,同时也受到集装箱化率水平影响。内贸集装箱水路运输对传统公路运输形成了水路替代公路的效应,同时在水路运输领域,也产生了集装箱替代散货水运的效应。供给端,行业竞争格局逐步优化,经历破产重组洗牌之后,目前内贸集运行业有实力的船东为三家,分别是泛亚、中谷、安通,前三大船公司运力份额达到75%以上,行业竞争格局大幅优化。

打造门到门服务,实现规模效率领先。多式联运服务模式系由公司向客户提供包含水路运输及陆路运输方式的集装箱物流服务,提升公司服务附加值。再次发布定增方案,投资建造16艘4600TEU船舶,自有船比例的提高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船舶调度上的灵活性和便利性,使得公司通过更加合理的船舶布局、航线密度和航线构成,以应对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公司航线布局完善,拥有超过60条中国沿海航线、超过30条长江航线、超过160条珠江航线,通达全国沿海及各江河流域的主要水系,构成的“一纵两横”结构、班期稳定、覆盖面广的航线网络。

风险提示:内贸运价周期波动下滑导致利润下降;燃油成本上涨侵蚀公司经营利润;内贸需求下降导致公司货运量水平下滑影响经营业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方证券 物流 目标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中铁特货 001213 --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艾为电子 688798 7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