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主线风格浓度大幅稀释 一鲸落才能万物生

钱坤投资:主线风格浓度大幅稀释 一鲸落才能万物生
2021年08月03日 15:46 财经自媒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继续在3312-3500的区间之内弱势震荡,虽然是个红十字星,但其实这两天的市场风格转化的非常剧烈,这点从指数上是看不出,但只要指数能维持住这样的震荡状态,市场自会消化其中的风险并产生新的机会。

  资金流

  今日两市成交额14161亿,比昨天少了967亿,这虽是第一天的缩量下跌却是需要引起警惕的,接下来还是要小心两点,一是会不会持续缩量,二是缩减的幅度。

  资金风格方面,抱团大票足以反映当前市场风格发生了连续性的变化,昨天超跌反弹的工程机械今天出现了良好的持续性,北方华创的跌停直接宣告了科技今天是很危险的。

  小票市场方面,也是锂电池与科技双杀,目前看科技这条线要更加危险。主线之外的一种消费类与超跌个股迎来了重登舞台的机会。无论是大票还是小票,几大老的主线只有宣告结束其它大的题材才有连续上涨的可能性,这就叫一鲸落万物生。

  板块热点

  主线连续走弱需要引起警惕:

  1、科技:昨天属于低开高走,今天继续杀跌,直到目前却没有出现高走,芯片指数跌幅-3.4%,半导体指数跌幅-5.3%。即便今天再次出现低开高走都不是好的信号,因为上周已经出现了连续的加速,那现在整个板块已经处于高位,当前的连续大跌就是一种不稳的信号。

  这种时候要做的,短期观望为主,然后中期看看什么程度能够企稳,是整体的企稳还是局部的企稳,再看看板块指数还行不行,再看看有没有新的补涨。

  昨天的斯达半导全志科技就已经给出了很不好的负面信号,当前也早已是下半场的后半段,这种时候我一直是在强调,做是一定可以做的,但一定要首先保证自己的安全,注意买点的位置注意仓位的控制。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当前不建议轻易的抄底。

  2、核心资产:之前的蝼蚁是中远海控,那这两天的蝼蚁就叫北方华创了,直接带崩了整个科技板块,影响力都是很大的。今天板块内的表现可以反映当前市场风格的变化,昨天的高端装备与工程机械今日出现连续性表现,且随着疫情的蔓延,生物医药今天也大幅反弹。

  3、消费:主线一歇菜,消费就有机会重登舞台,今天就是这种情况,白酒目前涨幅不够多是因为昨天先行反弹过,而医药、三胎概念,食品饮料目前表现都非常不错。板块内有许多超跌的机会,安全性是没问题的,唯一需要的是耐心与时间。

  后市展望

  走了近三个月的主线风格,终于第一次出现了大面积的跌停,而且是连续两天,如果说昨天下午是低开高走,那今天下午又再次出现了无人敢抄底的情况。即便,即便今天下午再一次的低开高走,也已经不改主线风格出现大幅松动的实时,并且不存在之前的轮流前进的情况,这两天的情况来看,就是锂电池与科技“要死一起死”的概率会很大。

  最近两周一直在说,主线风格结构性特征的市场,主线做是一定要做的,但既要做更要提防,防的就是今天这种情况的出现,一定首先要保证自己处于安全的位置。今天的市场表现,可以说主线风格如果之前的浓度是80%,那这两天已经被稀释到了50%了,当然是不是退潮或者中线来看还有没有机会仍然需要跟踪观察。接下来该怎么办?

  三个要点:一是市场的量能,短期一定维持在12000亿之上,这才能保证还有下一条主线的可能。二是许多票如各种消费类里的企业其实基本面都很好,最近的连续超跌完全是因为市场风格导致,早就跌出了向上的空间,而随着主线的趋弱当下则是比较合适的买点,但现在就说谁会成为下一条主线也是无稽之谈只能边走边看。三是两大主线锂电池与科技死而不僵甚至还会继续走下去,依然需要密切观察。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主线 市场风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