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沪指跌0.47% 汽车芯片及锂电池板块大跌

收评:两市震荡沪指跌0.47% 汽车芯片及锂电池板块大跌
2021年08月03日 15:06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收评:两市震荡沪指跌0.47% 汽车芯片及锂电池板块大跌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网8月3日消息 周二A股两市双双低开,早盘市场震荡上行,三大股指于午前陆续翻红;午后A股回落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

  截至收盘,沪指跌0.47%,报3447.99点,深成指跌0.41%,报14736.92点,创业板指跌0.46%,报3477.2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4161.5亿元,连续第10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18亿元。两市72股涨停,45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行业、医药制造、港口水运、旅游酒店、软件服务等涨幅靠前,有色金属、电子元件、化肥行业、煤炭采选、钢铁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肝素、体外诊断、注射器、病毒防治、乳业等概念板块活跃。

  病毒防治板块爆发,博晖创新明德生物安图生物京山轻机基蛋生物西藏药业赛升药业涨停,同时疫苗冷链升温,澳柯玛涨停;

  基建板块活跃,中国电建腾达建设厦工股份中信重工华辰装备涨停;

肝素板块爆发,千红制药常山药业海普瑞健友股份涨停;

智能机器概念发力,柯力传感中大力德日发精机远大智能涨停;

  工业互联网概念崛起,汉得信息神州泰岳涨停,鼎捷软件绿盟科技维宏股份涨超10%;

乳业板块午后上攻,新乳业涨停,西部牧业贝因美均瑶健康纷纷拉升;

  券商股异动,国联证券东方证券触及涨停,中原证券国金证券南京证券兴业证券等跟涨;

  汽车芯片概念遭重挫,兆易创新新洁能立昂微跌停,北京君正博通集成扬杰科技跌幅靠前;

  锂电池板块分化,科陆电子华锋股份永太科技柘中股份涨停,海目星盛新锂能西藏城投山东章鼓圣阳股份永兴材料西藏珠峰华友钴业等集体跌停;

个股方面,永太科技连续两日涨停,公司获宁德时代6亿大单;

神工股份一字涨停,公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15%;

海南矿业涨停,公司定增不超5.86亿股获证监会批复;

深圳燃气一字涨停,拟18亿元收购东方日升旗下斯威克50%股权。

【机构策略】

  广州万隆:指数的回调对于主线方向就是积极寻找布局机会的时候。目前我们看到科技主线继续轮动到相对低位的工业互联网、软件、网络安全。会议已经定调了接下来依然是以科技为主线,而具体分支来看资金有逐步从之前涨得太高的板块切入的低位的高端制造,题材方面我们可以关注的题材是三孩(辅助生殖),近期持续走高,因为这也是符合政策的方向。总之,政策就是主线,只有站在顺政策、顺主线的方向,才能大概率持续地跑赢大盘。

  巨丰投顾: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预计8月A股市场的驱动因素将以盈利驱动为主,绩优股将迎来补涨机会,近期热门股则要注意因业绩不达预期而出现调整的风险。

  源达:大家可以在控制好仓位的基础上挖掘结构性机会。具体策略上,医疗板块在老龄化背景和疫情催化下,值得长期关注。而锂电、半导体方向等科技成长方向高景气不减,短线调整或是低吸机会。总体仓位继续控制在五成以内。

  粤开证券:今年市场情绪波动较大+经济修复过程的业绩潜力+景气度持续下沉,业绩是除了长期优异的半导体、新能源、医药、硬科技和大消费等赛道之外,重要的择股考量,布局业绩+成长行情。(1)半年报业绩提供重要的参照,建议关注PEG较高的高性价比个券、受益于景气下沉的中等市值优质标的,另外,近期估值大幅下调、业绩优异的优质标的,如次高端白酒,也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2)长期拥有优质商业模式、业绩可持续的科技企业拥有较好的股价表现,核心配置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军工电子和材料等“硬科技”板块。(3)主题投资方面,近期气候异常频现,730政治局会议及强调了“碳达峰”的尽快落实,央行下半年工作会议也提及“绿色金融”的发展,短期有望催化市场碳中和相关概念板块的表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芯片 沪指 锂电池 主线 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