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黄金期货市场展望:黄金短期震荡符合预期 中期维持偏空观点

2021年8月黄金期货市场展望:黄金短期震荡符合预期 中期维持偏空观点
2021年08月03日 12:53 市场资讯

  原标题:2021年8月黄金期货市场展望:黄金短期震荡符合预期 中期维持偏空观点 来源:华安期货

  要点提示:

  1、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的“通胀暂时论”或已经被市场定价2、8月份美国就业数据预期继续向好,或为讨论加息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3、美联储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规模,关注美债收益率曲线变化,预期短端收益率将缓慢抬升

  4、特别关注美国实际收益率的变化,目前美国十年期Tips收益率下降至-1.15%附近震荡,处于深度负值水平,与美国经济缓慢复苏相背离,预期继续向下的空间有限,存在逐步向上修正的可能性

  5、8月起,美国债务上限将重新生效,将直接影响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的推行。由于美国国会在8月9日—9月10日进入夏季休会期,重点关注美国国会豁免或重新提高债务上限的进程。

  市场展望与投资策略:

  综合来看,当前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是仍然不及预期,全球各个经济体仍然保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随着疫苗的大规模推广、疫情逐步稳定,影响趋弱,美国就业数据将持续好转,对经济形成有力的支撑。

  预计8月份,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行空间有限,实际利率存在向上修正的可能性,随着下半年将就业数据好转,形成加息条件,抬升长端名义利率,并且伴随消费平稳趋弱带来的通胀预期向下,届时对黄金价格形成双重打压,贵金属将进入调整中。

  投资策略上,中期交易者可购入远月黄金看跌期权,意外风险因素、或实际利率意外下行导致的黄金冲高时可以少量配置空单,可以静待长端利率抬升预期明确后加仓空单。日内交易者,建议波段操作为主。

  风险因素:疫情控制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期货市场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