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走势极度分化 注意个股风险

郑眼看盘:走势极度分化 注意个股风险
2021年08月02日 00:00 每日经济新闻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投资研报

八月行情机会在何方?这10股或都有翻涨近1倍可能!“掘金”名单在此(名单)

【机构调仓】十大核心基金最新调仓踪迹泄露!张坤、刘彦春等顶级基金经理调仓曝光(名单)

【主力资金】储能爆发罕见涨停潮!三大机构火线把脉强烈推荐这些受益股(名单)

【超级大单】顶级游资+机构联手10亿爆买1股!锂电又一千亿市场将引爆这5股走势(名单)

  上周,A股大幅震荡,“茅股”大跌,消费类白马、医药等曾经的牛股跌幅领先。与此相对应的是,“宁股”大多上涨,这类股大约指半导体、光刻胶、锂电池、储能、光伏等高景气个股。

  股指方面,上证综指一周累计跌4.31%至3397.36点,深综指跌3.34%,创业板综指微跌0.32%,科创50指数全周逆势上涨1.77%。由月度看,科创小涨,创业小跌,主板明显较弱,沪综指7月跌5.4%,深综指月跌3.27%,上证50最惨,月跌幅竟然高达10.46%。

  总之,当前市场极度割裂,多数个股无人问津,只有少部分赛道极度拥挤。

  “茅指”龙头贵州茅台上周4跌1涨,全周累计跌11.63%,成交量显著高于平时,每天的波幅也较大,走势明显异常,也许早预示了业绩不理想。上周末,茅台公布了半年报,果然业绩弱于预期。茅台市值太惊人,当业绩没转机时,股价短时间内难以回升,只能以时间换空间。

  “宁指”龙头宁德时代上周创新高,但全周仅涨0.62%。与宁德时代相关的利好消息较平时更密集,可股价反复度却在增加,所以该股也许已进入高位震荡或滞涨阶段,投资者不宜过分追涨。

  上周末一些头部券商大力唱多宁德时代,而且上周末的有关会议也释出信号有利于新能源行业,本周宁德时代大概率还会冲高一程,但能持续几天就很难说了。就超级牛股来说,通常并不会有较多做差价机会,有差价可做意味着“多头已不太惜售”。

  一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个股可能进一步表现,这类公司技术地位及竞争格局其实并不逊于新能源、芯片等热门品种,但这类个股因板块效应弱而涨幅相对温和,市盈率并不太高。

  上周末不少专家相信未来基建会加快。

  由于基建类个股大多位置超低,故对利好理应更敏感,本周此类个股应有机会展开反弹。对于这种低位机会,我觉得投资者其实更应看重!

  上周六,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回落至50.4%,低于6月0.5个百分点。数据不太理想,这进一步强化了上述经济学家们有关“基建加快”预期的合理性。

  投资者目前不宜过分追涨热门板块,但也不宜过早抄底景气下行品种,合适的做法是着眼于中报业绩不错且行业有机会在未来出现边际改善的品种,比如上述基建板块,再比如部分电器类等之前受累于原材料涨价的品种。

  8月份是半年报披露密集期,不少提前炒高的公司要用业绩来验证,估计其中部分过度上涨的品种会出现调整,投资者应警惕!就A股特征来看,当公司业绩向好时,其股价提前上涨机会是相对较大的,且市场的预期多半也会越来越乐观,股价极易炒作过头,只要报表稍有瑕疵,股价就会跌。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郑眼 股价 宁德时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