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有害化合物大脑受损,美国3教师起诉化工巨头孟山都获赔1.85亿

接触有害化合物大脑受损,美国3教师起诉化工巨头孟山都获赔1.85亿
2021年08月01日 12:49 环球时报国际

据英国《卫报》29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州三名教师起诉孟山都(Monsanto)化学公司使其暴露在荧光灯下,目前已获得1.85亿美元赔偿。

资料图资料图

代表教师们的律师事务所弗里德曼·鲁宾(Friedman Rubin)表示,陪审团于周二在当地高等法院做出了裁决。在华盛顿门罗市天空谷教育中心工作过的这些教师们称,他们在教室的荧光灯下接触多氯联苯(PCBs),导致其大脑受损。

代表教师的律师里克·弗里德曼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让孟山都承担责任的一大步。”

《卫报》指出,拜耳公司于2018年收购了孟山都。拜耳表示,孟山都不同意这一判决,可能会提起上诉。

拜耳公司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案件中的证据并不支持原告在天空谷教育中心(SVEC)接触到不安全水平的多氯联苯,也不支持任何可能导致他们声称的伤害的结论。”

资料图资料图

孟山都公司表示,作为诉讼焦点的荧光灯镇流器早已经过时。发言人称:“这些都是历史性的声明,涉及孟山都已经40多年没有生产过的产品。”

报道称,美联社2019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含有多氯联苯的荧光灯镇流器可能仍存在于美国各地的学校和日托中心。40年前,由于担心这些化学物质可能导致癌症和其他疾病而被禁止使用。

目前,许多老建筑的填塞材料、天花板瓷砖、地板粘合剂和油漆都是由多氯联苯制成的,这些材料的含量有时远高于美国法律允许的水平。

资料图资料图

多氯联苯是孟山都公司生产的化合物混合物,在1979年被禁止之前,曾广泛用作电气设备的冷却剂和润滑剂。

(编辑:WDQ)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孟山都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