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助力广投能源发行全国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公司债

国海证券助力广投能源发行全国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公司债
2021年07月30日 22:14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国海证券助力广投能源发行全国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公司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国海证券于7月29日成功为广西广投能源集团(简称广投能源)发行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21广能01](可持续挂钩),本期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3年,是全国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公司债券。

  本期债券票面利率5.0%,认购倍数为1.48倍,受到建信理财、交通银行、天津农商银行、北部湾保险、富邦华一银行等机构投资者的大力支持,票面利率创下2017年以来广西区域同评级三年期公司债最低利率。

  本期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与公司治理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挂钩,其设定的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与发行人可持续发展战略一致,有助于发行人加速发展清洁能源,实现低碳转型。

  国海证券副总裁燕文波表示,希望通过发行此类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促进广投能源向低碳企业转型,为广西区内企业向低碳发展提供路径参考,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绿色产品和业务的创新,发挥金融机构专业优势,推动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

  今年3月,国海证券为广投能源成功发行了深交所首批、广西地区首单“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此前,国海证券还助力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成功发行“集通铁路客运收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为国内首单铁路客运票款绿色ABS项目;助力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发行绿色金融债等。2020年,公司荣获“证券公司普惠金融金牛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金牛奖”等。

  近年来,国海证券秉承环境、社会和责任(ESG)经营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战略,近期专门发布《国海证券绿色金融行动方案(2021-2023)》,从顶层架构明确绿色金融是公司经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从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加强绿色资产创设、深入开展绿色研究、大力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壮大、大力推进绿色业务与服务、大力推行绿色办公、积极推广绿色生活、参与绿色公益活动等方面,提出了绿色金融行动方案的举措和目标,并对公司各条线提出了具体任务要求。(许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