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华润置地债务相对良好,近期大跌归因于悲观情绪蔓延

ATFX港股:华润置地债务相对良好,近期大跌归因于悲观情绪蔓延
2021年07月30日 17:06 金融界

原标题:ATFX港股:华润置地债务相对良好,近期大跌归因于悲观情绪蔓延 来源:金融界网

ATFX港股:处在地产股债务旋涡中心的是中国恒大:先是三道红线限制,之后商票违约,再有银行冻结资产,现在又出现欠缴兰州土地款的问题,如此密集的负面消息,中国恒大股价持续快速下跌在情理之中。不过,地产股并非各个都面临严重的债务问题,有些地产股的债务比率就控制的很好,只不过受到行业悲观情绪的冲击而出现下跌,比如华润置地。华润置地今日开盘价28港币,截止14:20,跌幅6.81%,最新价25.95 。其大跌走势 已经持续五个交易日,累计跌幅高达17.49%,是被悲观情绪冲击较为严重的个股。

▲ATFX供图

三道红线的第一条就是资产负债比率不能超过70%,而中国恒大大部分时间里都高于80%,明显债务过大。华润置地的资产负债率一直都比较健康,从上图可以看出,连续9年来,其资产负债率都维持在70%之下,只是在2018年的时候稍微超过红线,达到72.4%的比例。并且,一年后资产负债率就修复到了69.36%,没有像恒大那样的持续性超越警戒线。三道红线的另外两条,华润置地也没有越过,都处在绿色的档位。

▲ATFX供图

营业总收入方面,华润置地同样表现良好。9年时间里,几乎每年的营收总额都有不错增长。尤其是在疫情较为严重的2020年,其营收总额达到1795亿元,相比2019年的1477亿元,增长21.5% ,难能可贵。除此之外,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也是逐年升高,2020年净利润总额298.1亿,同比增长3.9% 。横向比较,中国恒大2020年净利润只有80.76亿元,同比大降53% 。由此可见,华润置地的业绩稳定性和债务优良度远高于中国恒大,市场上对中国恒大的看空因素,并不适用于华润置地。

ATFX分析师团队综合观点:华润置地4月至今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33%,然而其自身的财务数据均表现良好,并没有出现如中国恒大一般的债务缠身、净利润大幅下滑的问题。鉴于此,四个月来的下跌,更多的是中国恒大触发了市场对于地产股的悲观情绪,长期多头持有者信心崩塌导致的。华润置地的最新TTM市盈率只有5.62,处于非常低的水平,有低估的成分。待市场恐慌情绪缓解之后,股价或有不俗表现。

ATFX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不构成任何指导意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