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定位再起跑,下一步上海期货交易所打算这么做......

找准定位再起跑,下一步上海期货交易所打算这么做......
2021年07月30日 11:23 央视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原标题:示范引领看浦东丨找准定位再起跑,下一步上海期货交易所打算这么做......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发布。《意见》赋予浦东新区五大战略定位,即要打造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自主创新发展的时代标杆、全球资源配置的功能高地、扩大国内需求的典范引领、现代城市治理的示范样板。29日,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院长毕鹏接受采访时表示,意见的发布,对上期所创新改革发展意义深远,为上期所的战略发展带来新机遇,帮助上期所将找准自身定位。上期所的转型发展方向与《意见》中多个战略定位高度契合。

△上海期货大厦△上海期货大厦

  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地处上海浦东,是浦东的唯一一家大宗商品期货交易所。目前,上期所已发展成为交易规模位居全球前列的交易所,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逐步拓展,覆盖能源、化工、金属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

△国际铜期货上市△国际铜期货上市

  近年来,上期所开始步入产品体系多层次、场内场外聚合发展的新阶段,服务实体经济空间不断扩展。按照一个品种对应一个产业链的风险管理需求,2018年5月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上线、9月铜期权挂牌,上期所上市的场内品种已从2017年末的14个期货,发展至2021年6月底的20个期货、6个期权;场外业务方面,已上线13个品种的标准仓单交易业务,并推出天然橡胶延伸仓单、仓单质押、现货报价专区等功能。

  毕鹏表示,未来上期所将打造场内场外聚合、线上线下融合、期货现货结合、商品金融联合的综合化国际化的一流衍生品服务平台,实现商品和资源在全球范围内顺畅流通和优化配置,服务市场各方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助力浦东构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靳丹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