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观点:观察反弹力度!

周五观点:观察反弹力度!
2021年07月30日 02:21 金融界

原标题:周五观点:观察反弹力度!

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顺利投放第二批储备铜铝锌17万吨。其中,铜3万吨、铝9万吨、锌5万吨。第一批是投放共计10万吨,其中铜2万吨、铝5万吨、锌3万吨。第二批并没有大幅放量,靴子落地,今晚外围大宗商品开涨,铝已经回到5月高点了,下半年有色的市场顶要出来了。

?

涨价消息:

近期国内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7月28日国内液化天然气均价为4986.67元/吨,较月初上涨了43.18%,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02.44%。洪通燃气(605169)、长春燃气(600333)。

29日磷酸一铵市场价格涨近2%,近一年来累计涨幅近80%。企业8月份订单基本排满,库存低位,现货偏紧。云天化(600096)、川恒股份(002895)。

今天受维稳消息影响,沪市高开振荡,收小阳K线,成交量继续缩小到5400亿,两市成交继续破万亿。深市和创业板比沪市反弹力度要强的多,深市大涨3个点,收回了5日线、半年线和年线,创业板大涨5个点,把所有均线都收回来了。板块个股普涨,有色、仪器仪表、电器机械板块领涨,大板块中只有昨天护盘的银行今天下跌,券商、地产、煤炭上涨,但都没有跑赢指数。

昨晚新华社半夜发文维稳股市,比较罕见,彰显对资本市场的重视,昨天探底回升后今天本来就应该反弹,这样就加大了反弹的力度,今天的反弹算是比较强,尤其是深市和创业板,深市已经收回了5日线、半年线和年线,创业板不但把所有均线都收回来了,也把从三月份开始的上升趋势线也收回来了,出现了逆转的可能。沪市主要是受昨天护盘的银行下跌影响,所以涨幅较小,不过沪市成交量继续缩小,形成了落底无力的见底K线组合,这是个标准的见底形态,上一次出现是去年7月底,可以参考。

正常情况下像上半周这种斜率的下跌出现后做底过程大部分是这样的,先止跌反弹两到三个交易日,反弹结束再回落继续振荡,底部形态做好之后才会运行下一阶段或者上涨或者继续下跌的波段,今天已经开始反弹,这两三个交易日,也就是到明天周线收盘主要就是看能不能收回年线,年线现在在3438,明天如果能继续上攻,出中大阳线站上年线,那这里就可能会出现创业板这样的单底反转,如果明天反弹力度减弱,那下周初可能会再次回落二次探底。

另外今天博友给我发了个任泽平的演讲,说跟我昨晚的文章说的一样,我看了一下确实差不多的观点,但要说我抄人家观点这就扯了,我说下半年比较看好制造业的机会是从上半年就开始跟大家说的,我翻了一下最早是4月份,然后近期在中旬又反复跟大家讲过,大家可以翻看文章和直播记录。如果说下半年乃至后面几年比较确定的机会我认为就是制造业,可以参考我昨天的文章。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直接放量向上收回年线,下周可能会出现单底逆转,继续持股观察。如果大盘冲高回落,下周可能会有二次回踩,短线操作可以减仓做差价,如果大盘调头向下直接二次回踩就没有必要再减仓或者卖出,回踩大概率不会跌破周三低点了。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的反弹还是比较强,与预期一致,按照反弹的规律,明天还有一天的反弹时间,观察年线位置的压力强度,收回年线下周会继续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 年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