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又有新玩法:全球首只比特币相关共同基金亮相

币圈又有新玩法:全球首只比特币相关共同基金亮相
2021年07月29日 21:44 金十数据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币圈又有新玩法:全球首只比特币相关共同基金亮相 来源:金十数据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ProFunds公司周三推出了一种新的投资产品——Bitcoin Strategy ProFund(BTCFX),据称这是首只与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价值相关的公开共同基金

  ProFunds表示,该基金不直接投资于比特币,仅投资于比特币衍生品(期货合约),通过追踪数字货币价格获得收益。

  这是提供比特币风险敞口的最新金融产品,各公司纷纷呼吁客户投资,从中分一杯羹。

  已有十多家投资公司申请推出投资于比特币或比特币期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但到目前为止,美国监管机构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今年6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是否在2021年第二次批准比特币ETF持谨慎态度。

  比特币持续反弹,势将创出今年以来最长连涨走势,在过去八天连续上涨,为去年12月以来最长连涨。包括排名第二的以太币等其他加密货币也在攀升。

  过去一年,加密货币的价格出现大幅波动的行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警告投资者,他们应该意识到投资持有比特币期货的共同基金的风险。

  Robinhood和Cash App等公司创造了多种方式,让人们通过数字钱包或存储重要密码,将资金放入比特币。这样,购买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变得更容易了。

  尽管如此,部分投资者还是希望购买有监管的产品。比起复杂的加密货币市场,普通投资者通常更熟悉共同基金。

  ProFunds推出的比特币衍生品的总费用比率为1.15%,略高于ETF中1%或更低的费用比率。

  ProFunds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pir强调,这种新的比特币衍生品代表了熟悉的投资工具和新的金融资产类别的组合。他表示:

  “加密货币已成为一种重要的资产类别,我们新的产品为投资者提供了通过共同基金投资来投资比特币的途径。与在不受监管的加密货币市场开设新账户直接购买比特币相比,ProFunds为投资者提供了他们熟知的投资方式来获得投资比特币敞口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比特币 共同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