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7月28日 03:39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995          证券简称:中金公司        公告编号:临2021-027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1年7月27日通过现场结合通讯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7月22日以书面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沈如军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选举非执行董事的议案》

  1、提名屈艳萍女士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提名朱海林先生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提名屈艳萍女士、朱海林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日止,届时可以膺选连任。屈艳萍女士、朱海林先生的简历请见附件。

  根据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关于董事报酬方案的议案》,鉴于屈艳萍女士及朱海林先生自股东及/或股东相关单位领取薪酬,其将不就履行董事职责从公司领取董事袍金、津贴或会议费,其参加公司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及与履行董事职责相关所发生的费用由公司承担。

  本议案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已经董事会提名与公司治理委员会审议通过。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非执行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关于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构成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为保证公司良好的治理结构,在关于选举屈艳萍女士及朱海林先生为公司非执行董事的议案获得公司股东大会通过的前提下,同意对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的专门委员会构成同步作出如下调整:

  1、选举屈艳萍女士担任战略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及提名与公司治理委员会成员;及

  2、选举朱海林先生担任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及风险控制委员会成员。

  本次选任的专门委员会成员的任期与董事任期一致,如其在任期内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则自动失去专门委员会成员资格。

  (三)《关于<2021年度经营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关于提请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同意授权董事会秘书择机确定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具体召开时间及地点,并由董事会秘书安排向公司股东发出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及其它相关文件。

  附件:屈艳萍女士、朱海林先生简历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7月27日

  附件:

  屈艳萍女士简历

  屈艳萍女士,55岁,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自2008年7月起加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自2020年4月起至今担任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汇金”)直管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股权管理二部副主任(部门正职级)、董事总经理。屈女士自2008年7月至2021年1月历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及董事总经理,期间自2010年11月至2015年1月兼任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自2015年1月至2019年3月兼任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董事,并自2015年2月至2019年3月兼任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间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000166)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6806)两地上市的公司)董事,自2017年5月至2020年9月兼任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在加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之前,屈女士曾于1988年5月至1999年10月期间历任中国建设银行信托投资公司(后更名为中国信达信托投资公司)干部、信托贷款部副总经理、资金计划部副总经理;自1999年10月至2003年4月历任中国信达信托投资公司北京证券交易营业部(后更名为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双榆树证券营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自2003年4月至2008年7月担任银河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督查长。屈女士于1987年6月获得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现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并于2005年1月获得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截至目前,屈艳萍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朱海林先生简历

  朱海林先生,55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汇金风险内控专业委员会主席。朱先生于2017年8月加入汇金并先后任职于银行机构管理一部及股权管理一部,期间自2017年7月至2020年6月担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一间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号:601939)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股票代号:00939)两地上市的公司)董事;自2020年6月至今担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一间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号:601288)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股票代号:01288)两地上市的公司)董事。朱先生自1992年8月至2017年8月于财政部历任会计司准则一处处长、综合处处长、会计人员管理处处长及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副主任(副司长级)等职务。朱先生于1992年7月获得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并于2000年3月获得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经济学博士学位。

  截至目前,朱海林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