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家主办券商获得分类评价新三板专项加分

57家主办券商获得分类评价新三板专项加分
2021年07月28日 02: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57家主办券商获得分类评价新三板专项加分

  5家券商获加1分

  5家券商获加0.8分

  9家券商获加0.5分

  ● 本报记者 昝秀丽

  证监会日前公布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首次将新三板业务纳入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专项加分,并要求全国股转公司细化评价标准、明确评价程序并具体开展常态化专项评价工作。2021年,共有57家主办券商获得新三板专项加分。

  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实施新三板专项加分政策,有利于促进专注于中小企业专业服务的特色券商队伍建设,推动形成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行业格局。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新三板改革及行业发展要求,认真听取市场各方意见,不断完善评价内容,优化评价方法,引导行业持续提升中小企业服务水平。

  大力发展新三板业务

  据统计,2021年共有57家主办券商获得新三板专项加分。开源证券、申万宏源国泰君安中泰证券长江证券等5家券商获加1分;中信建投、安信证券、东吴证券、国融证券、中信证券等5家券商获加0.8分;广发证券等9家券商获加0.5分;银河证券等19家券商获加0.3分;民生证券等19家券商获加0.1分。

  业内人士指出,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专项加分旨在激励证券公司积极参与新三板改革发展,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企业。2021年新三板专项评价最高加分分值为1分,加分范围涵盖新三板公开发行保荐承销、推荐、做市、经纪等主要新三板业务,较全面反映了证券公司参与新三板改革、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从2021年评价情况来看,获得专项加分较多的券商,均为积极参与新三板改革、全链条服务中小企业水平较高的证券公司;而部分券商在“特色、强项、专长、精品”方面持续发力,在发行融资、挂牌督导等细分领域上形成比较优势,获得的专项加分同样位居前列。

  “证券公司分类评价底稿中增加‘服务新三板改革情况专项评价’指标,鼓励了证券公司大力发展新三板业务、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三板改革要求;进一步增强主办券商服务好中小企业的动力;奠定了新三板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地位,使其成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申万宏源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

  形成差异化特色化行业格局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证券公司是新三板改革的重要参与者和实施者。实施新三板专项加分政策,有利于引导证券公司加大新三板业务投入,推动新三板改革发展重点业务顺利推进;促进专注于中小企业专业服务的特色券商队伍建设,推动形成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行业格局;持续完善新三板市场功能,实现资本市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多家证券公司表示,新三板专项加分方案的推出将坚定继续做大做强新三板业务的决心,促进形成差异化、特色化的行业格局。

  “公司将继续打造一支专业、规范、严格的新三板队伍,积极履行证券公司义务和责任,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开源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三板改革举措的落地,开源证券的新三板业务也在逐步转变为对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有效联动公司各个业务链,以满足客户成长周期的各项衍生需求,为中小企业提供投融资一体化的综合服务。

  申万宏源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长期将新三板业务作为公司战略业务的主办券商,公司将积极发挥市场主体功能,切实做到归位尽责,以勤勉的精神、专业的能力和优质的服务,做好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国融证券将把战略目标集中在形成特色化新三板业务上,在继续保持推荐及督导方面优势的同时,重点培育质优企业,努力打造能够代表新三板精品企业的特色项目。”国融证券有关负责人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三板 券商 中小企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