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全球芯片短缺将开始影响iPhone生产,公司收入增长将放缓

苹果公司:全球芯片短缺将开始影响iPhone生产,公司收入增长将放缓
2021年07月28日 13:50 环球时报国际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周二表示,全球芯片短缺已影响到其销售 Mac 和 iPad 系列产品的能力,并将开始影响 iPhone 的生产,预计公司的收入增长将放缓。消息导致苹果股价走低。

资料图资料图

苹果公司的高管们表示,当前第四财季的收入将实现两位数增长,但低于刚刚结束的第三季度 36.4% 的增长率。他们表示,苹果备受关注的服务业务的增长也将放缓。

在与投资者的举行电话会议上,苹果高管们还表示,虽然芯片短缺的影响没有像第三季度担心的那么严重,但在第四季度会变得更糟,并影响到 iPhone的 生产。

据报道,苹果股价在大约三年内翻了一番多,市值达到近 2.5 万亿美元,但在电话会议后的盘后交易中,股价下跌 1.7% 至 144.24 美元。

iPhone (资料图)iPhone (资料图)

当天早些时候,苹果公布的第三季度销售额和利润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主要是因为消费者购买了苹果公司高级版本的 5G iPhone 并注册了其订阅服务。截至 6 月 26 日为止的第三财季,苹果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 58% 至 147.6 亿美元。

全球金融市场数据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在 iPhone 销售好于预期的推动下,苹果公司第三财季的总收入将达到 814.3 亿美元,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 733.0 亿美元。数据显示,苹果公司的利润为 217.4 亿美元,即每股 1.30 美元,高于每股 1.01 美元的此前预期。

蒂姆·库克(资料图)蒂姆·库克(资料图)

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受短缺影响的芯片都是采用较老的技术制造的,但仍需要作为制造公司旗舰设备 iPhone 的支持部件。

库克拒绝预测芯片短缺是否会持续到苹果公司明年第一财季,届时将迎来 iPhone 销量最大的时候。研究公司 CFRA 的分析师安吉洛·齐诺表示,苹果可能会为其下一代手机储备芯片,从而对当前型号造成影响。“苹果会想要尽可能多的芯片。”齐诺说:“但当你把它与现有的供应限制结合起来时,苹果今年可能会更难以满足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上个财季曾告诉投资者,称芯片短缺可能会使销售额减少 30 亿至 40 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公司 iPhone 美元 Mac 苹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