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进展公告

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进展公告
2021年07月28日 03:38 证券日报

原标题: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300982         证券简称:苏文电能       公告编号:2021-023

  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1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2021年7月19日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现将公司近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含本次)。

  二、关联说明

  公司与上述受托人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与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虽然现金管理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具体经济形势,选择合适时机适量购买,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合适风险的投资品种。不得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和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现金管理产品等。

  (2)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后,公司管理层及财务人员将负责具体执行决策,制定购买理财产品计划,合理的购买理财产品,并建立投资台账。设专人管理存续期的理财产品并跟踪理财资金的进展及安全状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所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生产经营计划正常进行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及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审核程序及专项意见

  《关于使用闲置募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相关产品的产品说明书。

  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