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综超拟并购创新金属 5名股东合计持有约74%的股权

华联综超拟并购创新金属 5名股东合计持有约74%的股权
2021年07月27日 01:48 证券日报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原标题:华联综超筹划重组拟并购创新金属

  本报记者 桂小笋

  7月26日晚间,华联综超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山东创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集团)、崔立新、杨爱美、耿红玉、王伟共5名股东合计持有的创新金属74.8558%的股权;天津镕齐等20名股东合计持有创新金属25.1443%的股权,公司将根据其意愿和谈判情况,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创新金属25.1443%的股权;公司拟向北京华联集团出售置出资产;上述资产购买和出售为一揽子交易,同时生效、互为前提,任何一项内容因未获得政府部门或监管机构批准而无法付诸实施,其他项均不予实施。在实施上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同时,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

  由于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7月26日起停牌。

  查阅公开信息可知,创新金属的业务包括加工销售合金铝及其压延产品、合金铝型材、机械设备、金属制品、铸造、锻造;销售氧化铝、矿石、矿粉;出口其生产经营的产品等。

  若交易成功,华联综超的实际控制人将由海南省文化交流促进会变更为崔立新。对于公司披露的相关信息,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向《证券日报》表示,从过往经验来看,有色金属行业上市必须排队等待,时间成本非常高,而且,在等待的过程中不确定因素也是企业要考虑的风险,基于这些思考,创新金属选择此种方法登陆资本市场。

  华联综超主营超市零售,门店分布在华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东北等多个地区。公司经营模式包括自营模式、联营模式和租赁模式。今年一季度,华联综超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0.51%,约为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46.62%,约为3504.9万元。

  7月16日,华联综超发布公告称,4月2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广州北华联设备采购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将华联综超持有的广州北华联设备采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北华联”)70%股权转让给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集团”)。目前,华联综超已收到华联集团支付的全部转让款,广州北华联于近日完成了本次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本次转让广州北华联股权的关联交易完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