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的黑色星期一:沪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A股的黑色星期一:沪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2021年07月27日 00:27 新浪财经综合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北京商报

  7月26日,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三大指数齐跌,其中,上证综指更是创下了年内最大单日跌幅,跌幅为2.34%。深证成指及创业板指也分别下跌2.65%及2.84%。个股表现惨烈,超3000只个股下跌,71股跌幅超9%。按概念板块看,白酒、医疗、教育板块领跌,其中,白酒板块跌幅为5.52%。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本次大跌是市场对估值过高的个股的一次调整,同时投资者信心不足也对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

  沪指收跌2.34%

  7月2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上证综指收盘报3467.44点,跌幅为2.34%,创上证综指年内单日最大跌幅。

  交易行情显示,上证综指7月26日低开0.35%,开盘后一路走低,连续下挫,截至午间收盘,报3473.13点,跌幅为2.18%。午后开盘,上证综指出现跳水行情,跌幅进一步扩大,盘中一度跌超3.5%,最低报3424.74点。随后出现一定回升,截至下午收盘,报3467.44点,跌幅高达2.34%,创下上证综指年内最大跌幅。

  此外,深证成指及创业板指也跌幅明显,截至收盘,深证成指报14630.85点,下跌2.65%;创业板指报3371.23点,下跌2.84%。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5%。

  整体来看,两市个股表现疲软,两市4500余只个股中,3265只个股下跌,占总股票数约七成。其中,71股跌幅超过9%,豆神教育卓郎智能凯乐科技(维权)中公教育等多股跌停。

  盘面上,白酒、在线教育、医药生物、医疗美容等概念板块跌幅位居前列。其中,白酒板块跌5.52%,海南椰岛酒鬼酒等多股跌停,贵州茅台大跌5%,市值蒸发1000多亿元。在线教育板块跌幅为2.9%,全通教育科德教育等14股跌幅在10%及以上;豆神教育领跌,跌幅为20.08%。

  消息面上,7月24日晚间,中办、国办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中要求,学科类培训机构将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且严禁资本化运作。

  相比之下,钠离子电池、中芯概念、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芯国际芯朋微等个股逆势上涨超10%。

  跌停的个股中,部分个股盘前曾公告利空消息。例如,卓郎智能于7月24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司的两家德国子公司被申请重整保护,存在将无法偿还未来可能到期的约3000万欧元银行借款的风险,两家子公司可能失去控制。此外,这两家德国子公司还存在无法纳入合并报表和潜在的资产减值风险、债务风险、经营风险及担保责任。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卓郎智能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市场修正高估值个股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26日,多数下跌的板块都是前期已经调整比较深度的板块,虽然下跌空间已经不太大,但是低迷的走势导致部分蓝筹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跌幅,形成比较强的亏钱效应,这进一步引发了投资者的抛售。从估值上来看,当前大盘整体的估值仍然处于历史比较低的位置,而前期估值较高的一些白马股经过这段时间下跌之后,高估的情况得到了一定修正”。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也持同样的看法。李大霄表示,“目前A股有一些赛道交易过度拥挤,造成了估值的偏高,本次下跌是进行相应的估值修正”。此外,李大霄认为,目前,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还未完全恢复,而股市却走在了经济的前面,存在一定的不同步,因此需要进行调整。

  杨德龙认为,股价下跌与投资者信心不足有关。“从经济的基本面来看,现在并没有明显的利空因素,而投资者对于后市信心不足以及对于白马股估值较高存在分歧是市场下跌的重要的原因,也就是市场越调整,越导致信心不足,而更多的抛售也引发了投资者的信心再次受挫。”杨德龙如是说。

  杨德龙还表示,近期受到政策的影响,教育股出现崩盘式下跌,这再次显示出赛道投资的风险极大。任何政策受益的赛道板块都可能由于政策的变化而轰然倒塌。投资者应该关注相应风险。北京商报记者 董亮 丁宁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A股 沪指 上证综指 深证成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