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受国际铜价提振,江西铜业逆势大涨

ATFX港股:受国际铜价提振,江西铜业逆势大涨
2021年07月27日 17:21 金融界

原标题:ATFX港股:受国际铜价提振,江西铜业逆势大涨 来源:金融界网

ATFX港股:截止今日12:00,恒生指数下跌1.08%,并且26861的短期支撑已经被突破,本周大概率维持跌势。在大盘如此疲弱的情况下,江西铜业股份却逆势大涨,今日最大涨幅已经超过7%,可谓一枝独秀。分析背后的原因,国际铜价最近两周的强势表现功不可没。7月20日,国际铜价只有4.19美元/磅,经过6个交易日连续阳线上涨,最新价达到4.60,累计涨幅9.48% 。仔细观察后可以发现,江西铜业股份的股价在7月20日已经触及中期低点14.9,不过在27日之前,没有收出显著的阳线。直至今日,国际铜价的提振作用才显现。

江西铜业股份的核心业务围绕铜展开,包括铜的采选、冶炼和加工。在公司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江西铜业股份的股价与国际铜价走势基本共振。所以,江西铜业的涨势能否延续的问题,就会转换为国际铜价能否维持强势的问题。

大宗商品的走势,一方面受到供需的影响,一方面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供需层面,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铜产量正稳步恢复,只是产量恢复的速度弱于需求的恢复,这一点类似于原油市场。

▲ATFX供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美国制造业PMI曲线处于上行状态,6月份最新数值为63.1,高于荣枯线水平。制造业的恢复将会带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国际铜也不例外。另外,美国的PPI最新值为7.3%,增幅远超市场预期,且PPI曲线上涨迅速,表明市场对大宗商品的需求极为旺盛。

本周四凌晨2:00将会有美联储利率决议,预计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会对每月购债规模进行缩减。虽然市场的加息预期越来越强烈,但只有在美联储透露出明确缩表政策之后,美元指数才能迎来主体升值窗口。在此之前,美元指数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的概率较高。

▲ATFX供图

江西铜业的营收数据保持稳定增长,2020年最新值3177亿元,处于较高水平。其净利润和资产负债率指标亦处于健康水平,没有干扰股价与铜价相关性的重大变动。

ATFX分析师团队综合观点:江西铜业股价与国际铜价共振明显,今日逆势上涨的主要原因就是国际铜价的持续强势。由于全球经济正处于复苏周期,预计国际铜价的多头趋势将会延续,同样的,江西铜业股价将在中期内保持上涨。考虑到恒生指数今日表现较差,预计江西铜业股价将会受到一定程度拖累,其股价总体涨幅将低于铜价涨幅。

ATFX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不构成任何指导意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TFX 国际铜 港股 江西铜业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