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国内盐湖提锂已站在大规模产业化的拐点之上

国金证券:国内盐湖提锂已站在大规模产业化的拐点之上
2021年07月27日 08:54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国金证券:国内盐湖提锂已站在大规模产业化的拐点之上

证券时报网讯,国金证券认为,1)结合技术、成本、资金、政策几方面因素,国内盐湖提锂已站在大规模产业化的拐点之上,未来有望成为国内锂资源供给的最大来源。2)针对不同的盐湖资源品质以及地理环境等,国内高镁锂比盐湖提锂技术近年来涌现出的技术主要有:吸附法、萃取法、膜法(纳滤膜、电渗析)、煅烧浸取法、电化学法和新发展的反应/分离耦合法。不同盐湖选择性应用相关提锂技术,行业平均成本已逐步降至3-6万元/吨。3)国内两大重要盐湖基地:青海盐湖起步早、集中力强;西藏盐湖资源禀赋好、潜力大。4)由于盐湖前期投资额大、建设周期长,现阶段我们最看好已初具规模的察尔汗盐湖,资源禀赋优势显著的扎布耶盐湖亦可重点关注。标的梳理。青海盐湖主要标的为蓝科锂业股东之一的科达制造,其次为藏格控股;西藏盐湖关注西藏矿业西藏珠峰西藏城投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金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