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小幅创新高 多家中概龙头跌幅上双

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小幅创新高 多家中概龙头跌幅上双
2021年07月27日 05:22 金融界

原标题: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小幅创新高 多家中概龙头跌幅上双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一,在本周货币政策会议和一系列科技巨头公布财报前夕,美国三大股指延续连涨势头,再度小幅刷新收盘历史新高。

(来源:TradingView)

根据FactSet统计,目前已经报告业绩的标普500成分股中约88%的公司超出预期,如果保持这一比例将刷新这项统计的历史新高。Piper Sandler首席市场技术官Craig Johnson表示,美股在持续处于历史新高领域引发的担忧中依然保持弹性,财报季令人印象深刻的开局保持了逢低买入的情绪,同时抵消经济增速见顶和疫情反弹的担忧。

以互联网平台为主的中概龙头股延续调整走势,在开盘后一度快速拉升的背景下最终走弱,再度录得普遍大跌。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24%,报4422.3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03%,报14840.71点;道琼斯指数涨0.24%,报35144.31点。

从行业概念角度来看,热媒、邮轮、油气钻井等概念涨幅靠前;除了中概股外,抗疫概念、基因编辑、太阳能等板块走势弱于大盘。

热门股表现

今日美国科技龙头多数走强,其中苹果涨0.29%、特斯拉涨2.21%、亚马逊涨1.18%、谷歌涨1.33%、Facebook涨0.72%、微软跌0.21%、高通跌0.95%、AMD跌0.36%、奈飞涨0.21%、英特尔涨2.47%。

大金融、航空、邮轮等顺周期概念股普遍走强,其中摩根大通涨0.67%、高盛涨0.49%、埃克森美孚涨2.52%、联合航空涨4.06%、美国航空涨4.15%、皇家加勒比邮轮涨4.07%、挪威邮轮涨4.62%、波音涨1.95%。

公司消息

【特斯拉Q2财报:盈利首度超10亿美元】

周一盘后,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公布Q2财报,其中营收119.6亿美元,市场预期113亿美元;归属股东净利润11.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4亿美元;调整后EPS 1.45美元,市场预期98美分。除了财报外,公司同时披露Q2与比特币相关的减值为2300万美元,而近期备受关注的Semi卡车项目受到供应链紧张影响确认推迟到2022年。截至发稿,特斯拉盘后涨2.31%。

【怡安集团、韦莱韬悦300亿美元并购告吹】

当地时间周一,全球第二和第三大保险经纪商怡安集团(Aon)和韦莱韬悦(Willis)发布公告称,两家公司已经同意中止去年三月宣布的并购协议。对于中止交易的原因,怡安集团CEO Greg Case表示,虽然这笔交易此前获得欧盟的批准,但我们与美国司法部陷入了僵局。虽然我们相信这次合并将加速共同进行创新的能力,但无法确保诉讼的快速解决使得我们最终走到了这一步。

在交易失败后,怡安集团将向韦莱韬悦支付10亿美元的中止费用,不过公司并没有立即披露相关费用如何计入财报。怡安集团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五发布二季报。截至周一收盘,怡安集团涨8.21%、韦莱韬悦跌8.98%。

【雪中送炭 Lordstown汽车获对冲基金4亿美元认购】

深陷监管调查和预购丑闻影响的电动车制造商Lordstown汽车周一宣布,已经获得对冲基金YA II PN在未来三年内认购价值4亿美元公司股票的承诺。根据公告文件,该基金在未来行权购买公司股票时,能够获得大约3%的折扣。

【Moderna拓展儿童疫苗试验规模】

据当地媒体周一报道,Moderna确认将扩展目前在5-11岁儿童群体进行的新冠疫苗试验规模,以增加发现罕见不良反应的几率。公司接受采访时表示,拓展试验规模是其主动提出的建议,希望能够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获得监管批准。

【孩之宝CEO:价格上涨难阻强劲需求】

当地时间周一,孩之宝发布超出预期的二季报,其中营收13.2亿美元同比大增54%,调整后EPS达到1.05美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 Brian Goldner表示,虽然有运费同比涨四倍等不利因素导致涨价,但玩具市场的需求仍将保持强劲。截至周一收盘,孩之宝涨12.24%。

【麻烦不断 美国航空警告燃油短缺问题】

美国航空周一表示,受到一系列中等规模机场燃油运输延迟问题的影响,公司可能需要在一些航班增加停落次数完成加油。根据公司内部备忘录显示,此前仅限于西部地区的燃油紧张问题已经蔓延至全国,预计这一情况将持续至8月中旬。

【麦当劳任命20年老兵出任全球首席客户服务官】

麦当劳周一宣布,为公司效力20载的Manu Steijaert从8月1日起将担任新设的全球首席客户服务官一职。Manu将负责新设立的消费者体验团队,市场、数据分析、数字化互动和客户忠诚计划将向其汇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美股 财报 股指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