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板块复盘:危中有机!逆市走强的军工与储能板块值得参与吗?

7月26日板块复盘:危中有机!逆市走强的军工与储能板块值得参与吗?
2021年07月26日 19:04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7月26日板块复盘:危中有机!逆市走强的军工与储能板块值得参与吗?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今日(7月26日),沪深两市整体走出放量破位下跌走势。股指低开之后,一路单边下行;午后股指再度快速下行,弱势格局一览无遗。正如百瑞赢所述,接下来能否出现积极反弹,建议大家不要期望过高,经过这种大跌之后技术上是有超跌反弹修复需求的,但是修复程度还是得看市场本身的情绪状态,目前市场负面情绪浓厚,明天能否由弱转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与此同时,源达表示,鉴于市场处于赚钱效应下降参与情绪谨慎的影戏,我们认为控制总体仓位至四成以内。同时投资方向上短线应该回避传统消费、大众消费,白酒,以及茅指数中高位高估品种。毕竟这个方向短期资金的流出动向还是非常明显的,而且市场情绪也相对从该方向进行抽离;短期应该继续将仓位集中在锂电、光伏、半导体、军工四大赛道的低位补涨潜力股中,主要还是考虑到高景气叠加高需求以及政策扶持的背景。另外,处于低位放量的农业养殖板块,也可重点关注,不过参与节奏上建议要低吸不追涨。

板块方面:

  一、航天航空

  首创证券表示,军工市场已经复苏,把握黄金入场机会。经过多年军工技术的迭代累积和十四五军备需求量大涨,部分具有高技术含量、高壁垒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科技含量很高,军工股可看齐科技股,未来想象空间大、行业确定性强、现金流稳健、增长速度快,属于A股市场各行业优质稳定的“压舱石”。

  中航证券指出,军工行业当前的底层逻辑已然是业绩驱动,而军工行业迎来了历史发展机遇期,也迎来了黄金时代,从当前披露情况看,本次有可能成为历史上业绩最佳的中报季,伴随着行业订单和业绩的不断落地与兑现,有望实现戴维斯双击。然而出于前期获利较多、两融余额处于高位,我们判断,军工板块难以再次出现一蹴而就、一气呵成的上涨,“进二退一”式的震荡上行或是常态。

华西证券认为,飞机代工(材料+零部件)、军事信息化(元器件相关)和智能化(网络攻防对抗和无人机)是军工产业三条主线。同时,军工主机厂存在价值重估的空间。与其它高科技制造业相比,军工板块泡沫成份较低,估值和成长性的匹配度非常合理。我们预计,在回归先进制造业的投资潮流中,业绩高速增长的军工板块将迎来主升浪。

  二、储能

  国盛证券发布研报《新型储能支持政策落地,储能行业或迎加速》,认为近期随着新型储能支持政策正式落地,储能行业迎来高速发展前期。该机构指出,从储能使用场景来看,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均有望加速发展,“新能源+储能”项目或将获得激励机制。根据《指导意见》的规划,在电源侧,以优先保障消纳为核心,推动多能互补发展,发展配置储能的系统友好型新能源电站;在电网侧,以保障电网系统的安全稳定为核心,在偏远地区保障电网贡献能力,发展建设一批移动式或固定式储能;在用户侧,进行多类储能+应用场景的探索和发展,结合体制机制综合创新,探索智慧能源、虚拟电厂等多种商业模式。国盛证券建议,关注储能产业链,关注储能业务龙头,储能逆变器、户用储能、风光储一体化、储能变流器等领域的相关标的。

  申银万国表示,储能技术是支撑电力系统清洁化转型的关键技术,长期发展空间广阔。随着电站安全性重要程度提升,技术领先的行业龙头竞争力凸显,劣质供应商有望加速出清。推荐标的: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阳光电源固德威。建议关注:派能科技南都电源永福股份天能动力鹏辉能源星云股份科士达

一张图汇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军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