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两市普跌!大消费板块成重灾区 半导体、锂电、光伏高景气赛道依旧坚挺!

涨停复盘:两市普跌!大消费板块成重灾区 半导体、锂电、光伏高景气赛道依旧坚挺!
2021年07月26日 18:4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涨停复盘:两市普跌!大消费板块成重灾区 半导体、锂电、光伏高景气赛道依旧坚挺!

一、市场情绪

  今日两市集体收跌,沪指收跌2.34%,创业板指收跌2.84%,盘中一度大跌逾5%,两市成交额超1.4万亿。截至收盘,沪指跌2.34%,报收3467点;深成指跌2.65%,报收14925点;创业板指跌2.87%,报收3370点。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28.02亿元,单日净卖出额创近1年新高。

  盘面上,国防军工、MINILED、特高压涨幅居前,饮料制造、白酒概念、医美概念跌幅前列。

  板块方面,教育、医美、白酒、医药医疗、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全天大跌。高景气赛道如MINI LED、光伏、半导体芯片、军工相对活跃。短线题材上,低位的特高压板块今日爆发,通光线缆中国西电平高电气等涨停。整体赚钱效应差。

二、大盘趋势

  今日上证成交额6390亿,创业板3100亿。两市成交额超1.4万亿,连续第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尾盘资金回流芯片、锂电股等高景的板块迹象明显。指数出现探底回升,部分资金抄底高景气板块个股。目前看成交量依旧维持万亿以上,市场资金会继续围绕芯片、新能源、军工等板块轮动。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投资机会。

三、情绪周期监控图

  根据同花顺远航版数据显示今日市场热度值为25。两市约3300只个股下跌,连板股共14家,其中光伏概念股意华股份、汽车概念海马汽车晋级4连板。目前市场风格切换明显,高景气板块行业的依旧受资金追捧,传统的白酒、食品、以及受政策影响的教育板块完全受资金抛弃。投资者注意结合市场风格选股。

四、 热点板块

1、高景气板块(锂电、光伏、半导体、军工)

  指数全线下挫,但是锂电、光伏、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的板块个股表现异常强势,光伏概念股意华股份4连板,储能概念股科陆电子、磷化工概念股芭田股份长城军工鹏欣资源、芯片的赛腾股份均2连板。

2、白酒、饮料制造板块领跌

  白酒、饮料制造、医美、教育等板块领跌两市,水井坊舍得酒业跌停,贵州茅台跌5%。医美等大消费板块联动下挫,朗姿股份片仔癀华海药业通策医疗纷纷跌停。

  方正策略指出,今日市场大幅走弱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近期政策对教育、互联网、地产等重点行业加大监管力度,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降。二是部分白酒公司中报业绩不及预期,通过业绩高增消化高估值的逻辑被证伪,导致当前仍处于高位的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板块出现估值回调,机构从消费调仓成长导致市场分化加剧。三是外部扰动因素仍存,正在进行的中美天津会谈进展有限,中美关系难以发生方向性改变。本周四美联储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美联储政策是否会发生转向具有不确定性,而近期外资的大进大出同样加大了市场波动。

  目前看,市场坚守景气主线,未来成长风格仍有望继续占优,机构建议关注科技创新是最长的赛道,最确定的趋势,关注智能汽车产业链下的新能源车、半导体、稀有金属以及国防军工、光伏。

五、龙虎榜资金动向

六、 涨停统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酒 医美 半导体 概念股 军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