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宏观风险提示:美联储利率决议、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将公布

本周宏观风险提示:美联储利率决议、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将公布
2021年07月26日 17:04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本周宏观风险提示:美联储利率决议、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将公布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网

  SMM7月26日讯:上周美元指数创近4个月新高后转而回落,市场风险偏好升温,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道指首次收盘突破35000点关口,美股市场连续四天上涨。而本周市场迎来多个重要经济数据,投资者应重点关注。

  美国方面,随着美联储议息周的到来,金融市场或面临剧烈波动。本周四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此前在6月的议息会议上,利率点阵图显示多数官员已将首次加息的时间预期提前至2023年,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对市场行情造成一定扰动。不过,目前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在7月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政策杠杆和沟通方面将保持稳定。此外周四晚间美国将公布二季度GDP、核心PCE物价指数等重磅经济数据。

  欧洲方面,德国即将公布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季调后失业率以及7月CPI年率初值等数据;欧元区将公布7月经济景气指数、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以及欧元区6月失业率等重要数据。

  中国将在27号公布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将在31号上午发布7月官方制造业PMI,市场预测本月制造业PMI录得50.8,环比小幅回落,但仍将继续位于扩张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