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皮舜:基金投顾业务将成为券商财富管理转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中信证券皮舜:基金投顾业务将成为券商财富管理转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2021年07月24日 21:11 财经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原标题:中信证券皮舜:基金投顾业务将成为券商财富管理转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财经网讯 “受论坛委托,简要讲一讲几个券商助力居民财富增值的路径,新的工具、新的业务叫做基金投顾,金融理财新蓝海。时代给我们提供一个路径,就是基金投顾业务,它将成为整个券商财富管理转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和新的工具。”7月24日,中信证券财富委投资顾问部负责人、执行总经理皮舜“2021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

  皮舜表示,居民财富增值的新路径、新工具、新业务叫做基金投顾,基金投顾选择四个维度叫做“投、顾、科技和运用”。投顾券商有很好投资能力和顾问队伍,是有机会为居民的财富增值,做好最好的基金投顾。

  现在发挥券商财富管理转型为居民财富增值,整个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产品很好、收益很好,但吸引不了客户。时代给提供一个路径,就是基金投顾业务,它将成为整个券商财富管理转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和新的工具。

  如何选择基金投顾做好财富管理?这些券商机构对广大投资人来说主要从四个维度去选择。第一个投资方面优秀不优秀。这决定相关投资部门、资管部门,相关的资产部门是不是全市场优秀;第二,“三分投,七分顾”,谁拥有一个庞大的投资顾问队伍,就能够成为居民的账户财务管理;第三个是科技,要实现体量性的规模效益,将能够实现财富的最好资产投进来,却没有科技,把这些资产投居民账户中去,这又是一个低效率的问题;第四,还要运用,优秀券商的AA级评级以上券商,投顾券商有这么多资产规模、客户规模和多账户,可以把居民的用户体验做的最好。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皮舜:我受论坛委托,简要讲一讲几个券商助力居民财富增值的路径,新的工具、新的业务叫做基金投顾,金融理财新蓝海。

  首先,从财富管理大需求来看,国家整个经济的体量已经达到100万亿,经济体量带来居民收入,一定呼唤着庞大居民财产性收入,宏观总量需求已经滚滚而来,大家都会拥抱财富管理这个大市场。从人口结构来看,最有弹性这一个群体,在当下中国数量多、增长快,对优质理财服务需求极其巨大;同时看到整个总量高端化、老龄化,从创一代到富二代交班过程中,对专业理财财富管理、财富传承的需求也在扑面而来。

  第二,制度方面。金融理财过去以债券市场为主体、银行为体系,第三个层级开始过去。制度层面资管新规在2021年要到期,任何人理财要向券商为主体靠拢,接受净值波动,谁把净值波动运营更加平稳,同时给居民更好收益,就是居民最好的财富管理的管家。

  第三,维度方面。从历史维度讲财富管理的一个大的趋势,就是一种权益市场,成为财富管理整个主战场。我们经历以信贷而撬动时代,经历了过去传统的基础设施的时代,我们要开始面向中国梦,中国创新、中国创造要开始在全球引领时代,资本市场必然成为居民财富管理的最大的载体,券商是居民最好的财富管家,这是讲的趋势。

  但是我们要看到这个环境,环境是什么?就是我们的人站在历史唱和寻找时代阿尔法的时候,我们还在怀念过去,金融资产、财富管理环境在快速变化。今天会场一定是含金量最高的会场,因为贴近你的腰包,从居民劳动性收入向财产性的收入过渡里面一个抓手。

  第四,困境。过去资本市场有三十年发展,但是为什么在财富管理这个大领域里面没有发挥重要作用,很重要的原因是来自于股票型资产的长期高收益,但其波动很大,一般人没有办法驾驭,这是我们遇到的困境。但是我们看到过去,尤其过去的2019年、2020年、2021年,资本市场的产品化、机构化的投资正在深度理性,产品化、机制化获益非常高。

  我们现在发挥券商财富管理转型为居民财富增值,整个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产品很好、收益很好,就是吸引不了客户。产品化能够杜绝股票单只股票的业绩爆雷,用产品方式,虽然买得很好,买半年还是持有一年还是一年半,把客户留住。时代给我们提供一个路径,就是基金投顾业务,它将成为整个券商财富管理转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和新的工具。就是把这一个事情委托给一个专业的券商,让其照顾、打理。打理的产品是什么?是以公募基金为主体的产品形态。但需要解决几个问题,第一个解决单一股票的高波动性,用产品解决。主动权在居民手中,专业权交给专业人士,这是资金投顾,实现财富管理转型,实现居民增值重要工具。

  如何选择基金投顾做好财富管理?这些券商机构对广大投资人来说主要从四个维度去选择。第一个投资方面优秀不优秀。这决定相关投资部门、资管部门,相关的资产部门是不是全市场优秀;第二,“三分投,七分顾”,关键不是说经常遇到很多好人,但经常错误,没有经常把它持有,那就“顾”。谁拥有一个庞大的投资顾问队伍,就能够成为居民的账户财务管理;第三个是科技的运用,要实现体量性的规模效益,将能够实现财富的最好资产到来,却没有科技运用,把这些资产投居民账户中去,这又是一个低效率的问题;第四,还有运用,优秀券商的AA级评级以上券商,投顾券商有这么多资产规模、客户规模和多账户,可以把居民的用户体验做的最好。

  今天受整个论坛委托,我做一点点思想分享,财富管理的路径就叫基金投顾。基金投顾选择四个维度叫做“投、顾、科技和运用”。投顾券商有很好投资能力和顾问队伍,是有机会为居民的财富增值,做好最好的基金投顾,谢谢大家。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杂志、《财经》智库承办的2021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于7月24日-25日在中国青岛召开,论坛主题为“新时代 新财富 新管理”。

  (嘉宾观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本人确认)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