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5000w后 鸿星尔克直播间被百万人挤爆

捐款5000w后 鸿星尔克直播间被百万人挤爆
2021年07月24日 14:02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磷酸铁锂电池替代品被找出,百亿级新赛道横空出世!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加速,电池成本将降低30%?这些产业链龙头有望充分受益(名单)

【硬核研报】长江存储产值将破千亿,存储芯片投资热潮来袭!“大市场+低自给率”,NAND国产化势在必行!这些半导体产业链龙头迎来崛起良机(名单)

这个时点怎么看稀土?这一领域处于被低估状态!5只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名单)

【硬核研报】“出行电动化+锂电储能”拉动锂资源步入历史性景气周期!锂资源国内海外“双循环”保供,战略级赛道这样布局(附核心标的)

  原标题:弘辽科技:捐款5000w后 鸿星尔克直播间被百万人挤爆

  来源:搜狐财经

  7月23日晚间,“鸿星尔克的微博评论好心酸”以爆炸点击量位居微博热搜第一。起因是鸿星尔克官方发微博,向此次河南洪灾捐出了5000万物资。

  评论区网友纷纷留言表示,鸿星尔克太低调,“为国货点赞!”、“国民品牌牛”、“帮鸿星尔克做宣传”等评论均占领高位。

  鸿星尔克意外走火后,新腕儿发现在其抖音和淘宝的官方直播内,瞬间被挤爆。

  根据飞瓜数据专业版显示,截至发稿,抖音平台上鸿星尔克官方直播间内在线围观人数达到4万人,卖出5.4万件,销售额已达到732.6万。

  鸿星尔克官方旗舰店在抖音站内直播带货榜,一度冲到了榜单第二的位置,仅次于榜一董先生珠宝。

  而点淘的鸿星尔克官方旗舰店内,同样门庭若市,115.97万人同时在线。

  尽管直播间内主播不断提示网友们,“理性消费,需要再买。”但网友们还是疯狂刷屏“快补货!”“支持补货”等。

  另根据小葫芦大数据显示,此前,鸿星尔克官方旗舰店在抖音直播间内场均人气在千人左右,而点淘直播间内,则最高也不过7万人。

  这是继“韩束”之后,又一国货品牌在一夜之间爆红。

  不过,据报道,2008年鸿星尔克出货预计过高,直接导致其在整个2009年都处在一个“去库存化”的过程中。数据显示,当年公司销售额只有19.99亿元,同比下降30.8%。

  而在经历完“去库存化”的阵痛过后,鸿星尔克开始大肆扩张。

  2010年5月29日,彼时担任鸿星尔克副总裁的吴荣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后两年,将是鸿星尔克的一个快速发展期,我们的门店数将由现在的4000家拓展到6000家,销售额也将从现在的20多亿元增加到50亿元。”

  在此背景下,鸿星尔克门店数迅速上升,至今品牌门店在全球已超过7000家,更多布局在二三线城市。

  不过,这期间,鸿星尔克在二级市场的发展被按下暂停键。据了解,2011年2月28日开始,鸿星尔克因2010年财务数据存在虚增货币现金和银行存款共计11.5亿元等问题被停牌,直至今日仍未开放交易。

  与此同时,安踏、李宁等国产品牌快速崛起,无论是在营收市占,还是产品定位、营销策略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而相比之下,鸿星尔克似乎有些掉队。

  不过,近年来,鸿星尔克也在谋求转变,回归运动主业,并围绕年轻化战略进行了一系列战略布局与变革。无论是与中国轮滑协会官方战略合作、不断支持体育赛事等,还是加大与B站当红UP主、体育圈资深自媒体的合作、参与“2020上海时装周”的直播活动,又或是拿出5亿元补贴支持经销商推动渠道下沉等等,都显示出鸿星尔克的转型决心。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鸿星尔克 抖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