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2021年07月24日 01:28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1-105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特别风险提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50%,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 3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全资子公司西安沣河映象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沣河”)由于开发建设需要向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信托贷款人民币不超过150,000万元,由我司为该笔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西安沣河向我司提供全额反担保。

  我司曾于2021年1月1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2021年1月29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本次我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不超过150,000万元,未超过经审批的担保额度,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担保情况及担保额度使用情况见下表(单位: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西安沣河映象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20年9月11日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 张宇航

  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康定路西段西部云谷园区14号楼5层505室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股东构成:我司全资子公司湖南修合地产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99.90%股权,长沙雅颂房地产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0.1%股权。

  西安沣河是我司合并范围内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西安沣河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债务人:西安沣河映象置业有限公司

  1.保证范围:债务人在主合同向下对债权人负有的全部义务,包括但不限于全部贷款本金、利息等。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保证期间: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如果主合同项下债务分期履行的,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为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如果主合同项下有多笔债务的,则对于每笔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为履行期限最迟届至的一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至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若债权人根据主合同约定宣布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至债权人宣布的债务提前到期日后三年止。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我司为西安沣河提供担保有利于保障西安沣河项目建设对资金的需求,符合我司整体利益;西安沣河经营状况正常,具备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我司对西安沣河合并财务报表,对其经营和财务决策有控制权,财务风险可控;西安沣河向我司提供反担保,担保风险可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2021年6月30日我司对外担保情况如下: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余额1,301,448.89万元,占2020年末归母净资产的425.11%。对不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参股公司担保余额为217,449.54万元,占2020年末归母净资产的 71.03%。无逾期担保,无涉诉担保。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决议。

  2、2021年第二次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合同文本。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7月2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