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河南遇洪灾,两湖北法院干警就地志愿抗洪“反哺”

出差河南遇洪灾,两湖北法院干警就地志愿抗洪“反哺”
2021年07月23日 16:48 环球网

7月23日凌晨1点,湖北省南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刘俊豪和王宇在宾馆里一直睡不着。

7月20日,他们从单位出发,途径河南鹤壁、安阳等地执行公务,原计划到周口办理手上的最后一个案件,没想到被暴雨困在了安阳县。

看着越下越大的雨,道路也不知何时才能解封,两个人觉得不能就这样等下去。

“执行任务暂时也无法完成,我们就想着能不能加入救援队伍参加抗洪,不能因为受灾了就觉得自己可以在外地放松享受'假期'。去年湖北爆发疫情时,河南医疗队帮助过我们,现在河南受灾了,我们湖北的法院干警不能坐视不管。”刘俊豪说。

通过互联网,他们找到了招志愿者救援队伍的群,里面发布了需要志愿者去安阳县辛庄抗洪的任务。两人和其他四个志愿者当即动身前往。

到了辛庄路口,因为积水很深,参与救援的队伍无法进入,但刘俊豪和王宇没有放弃。他们看到有军用卡车路过,赶紧拦下车询问能否带他们进去参加抗洪救援。

经解放军战士同意后,两人随大部队前往抗洪一线,同解放军战士们一道从凌晨两点多开始扛沙袋,期间滴水未进一直干到早上七点多,守住了河提。

刘俊豪在救灾一线运送沙袋。

王宇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俩现在都有点虚脱,但是觉得精神很振奋,觉得能为群众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很骄傲!”

7月23日凌晨,险情过去。志愿者为刘俊豪和王宇拍下大堤边的照片。

回到宾馆后,两位干警才发现手臂上的瘀痕。

沾满泥巴的衣服和鞋子。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共渡难关

河南挺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抗洪 河南省 湖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