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股大幅下挫 五粮液跌逾3% 贵州茅台失守1900元大关

酒类股大幅下挫 五粮液跌逾3% 贵州茅台失守1900元大关
2021年07月23日 14:0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酒类股大幅下挫 五粮液跌逾3% 贵州茅台失守1900元大关 来源:证券时报网

  酒类股23日盘中大幅走低,截至发稿,口子窖今世缘跌逾6%,水井坊跌幅超5%,老白干酒迎驾贡酒兰州黄河舍得酒业、贡井贡酒、金徽酒等跌幅超4%,五粮液跌幅超3%,贵州茅台跌逾2%失守1900元大关。

  开源证券指出,近期伴随着一线白酒估值回落,板块性价比逐步显现。目前高端白酒基本面良好,茅台批价近期回升,带动板块气氛上行。五粮液在成都地区的渠道改革,进一步优化市场秩序,同时为五粮液销售额开拓增长空间。一线白酒基本面良好,建议重点关注五粮液、贵州茅台的布局机会。次高端白酒中水井坊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公司后续战略重心应会转向高端产品,公司有望加强渠道掌控、增强市场投放的灵活性,无论是对于渠道结构的优化,还是对于市场操作的本土化,都具有积极的重要意义。

  方正证券认为,白酒行业基本面坚挺,次高端及以上板块仍处加速增长阶段,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较小,在较高的关注度之下板块仍有机会。继续看好次高端未来的趋势性机会,该价格带有至少2倍以上的扩容空间。当前中报预期提振,酒企面临Q3高基数压力,从行业趋势、确定性和低估值的角度看,首推区域强势品牌、山西汾酒古井贡酒、口子窖等),其基地市场根基扎实,业绩确定性强,未来通过结构升级和精细化投放等方式有望实现更高利润增速;而全国化次高端品牌(如舍得酒业、水井坊等)也将在此过程中享受外延式增长红利,阶段性爆发力突出。此外,高端酒龙头贵州茅台业绩确定性最高,预计二季度利润增速好于收入,全年业绩预计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结合当前估值考虑,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