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股点金 | 华龙证券罗涛:行业板块大幅上涨,重庆钢铁盘中逼近涨停

渝股点金 | 华龙证券罗涛:行业板块大幅上涨,重庆钢铁盘中逼近涨停
2021年07月22日 16:43 上游新闻

7月22日,伴随外围市场的持续反弹,今日市场再度震荡上行,创业板再度放量创出新高,从盘面观察,市场的活跃度仍然集中在近期资金关注度较高的热点板块中,同时以芯片板块来说也有分层次分梯队发散的情况出现,再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向上回补上方缺口无疑令人欣喜,这样的情况也意味着指数将大概率有望继续震荡向上,不过,从短期看,由于技术面上证指数远离五天均线,短线或有技术面回踩需求,需要一定谨慎。总体看,市场赚钱效应比较不错,但结构分化仍十分严重,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把握好市场脉络,不要盲目追高,同时,在创业板活跃多时之后,主板市场调整充分的品种或将迎来反弹,所以板块的切换也应当尤为关注,操作上,由于芯片及锂电板块短期涨幅已经过大,建议关注前期热点军工板块的布局机会。

【个股点评】

重庆钢铁601005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罗涛:

受益行业板块大幅上涨,该股今日大幅反弹,盘中逼近涨停。周期板块在今日表现强势,多数品种再创新高,钢铁板块今日涨幅排名第一。半年报因素可能是短线市场表现主要方向,上半年周期品种由于大宗商品大幅上涨,业绩普遍不俗。该股前期经历连续上涨后阶段横盘震荡,目前短线围绕60日均线震荡。预演后市该股短线股价或仍有脉冲反弹,但由于目前市场热点轮动特征,建议持有的投资者脉冲过程中高抛波段操作。

川仪股份603100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罗涛:

近期该股连续弱势震荡,大阳线脉冲过后连续缩量调整。中期来看持续上涨趋势明显,且涨幅稳定。基本面情况来看该股今年业绩增长明显,半年报显示该股业绩大幅增长,估值方面合理。良好的基本面是支持股价持续表现的基础。该公司主营工业自动控制系统,符合当时管理层扶持产业,利好股价表现。操作上由于该股上行趋势完整,建议在60日均线基础上持有。短线操作投资者60日均线低吸为主避免追高,阶段加速脉冲高抛,60日均线破位止损。

【风险警示】股市有风险,博弈须谨慎!

【免责声明】本栏仅供实战交流,不得作为博弈依据!

上游新闻记者 石盛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钢铁 华龙证券 日均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